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沈晏如 - 生活有感


神明出詩- 沈晏如  - 生活有感 

2/18上週六早上準備打坐前,點盤香時在恍神,不小心燒太久結果還燒到內圈的香,接連裡面的也一起點著,整個火在香爐裡面冒超旺⋯

然後我笑到瘋掉,因為神明看著火傻眼,跟神明瘋狂道歉,祂們說沒事就好。


笑完靜下來打坐,神明問我,剛剛搞那一齣笑成那樣,為何還苦著一張臉?

我說最近手頭很緊,就算這個月借到錢解決這個月的困難,下個月又接著又要再想辦法生錢繳貸款,覺得自己每個月要繳巨額貸款壓力好大⋯。一直跟長輩借錢救急也很丟臉,所以很急著想要趕快把店裡營業額衝起來,這樣至少還可以多少尬一些貸款起來。可是當我急著想做什麼的時候,只要結果不如預期,我就會因為沒辦法接受這個結果很失落。


神明請我拿紙筆把要給我的話寫下來,讓我想想,其實現階段能借到錢然後把眼下的難解決就好了,每天都有那麼多的關卡要過,如果一直擔憂著未來不知道會不會發生轉變的煩惱,那就連現在都做不好,每天心情不舒暢,頻率也好不起來,還會影響生意跟食物的品質。然後自己的情緒也影響到另一半去擔憂,對方明明想幫我分擔可是我好像把人家度身事外,如果是一個team,是不是就是一起互相扶持去解決這些困難,天大的難事都別自己扛,悶在身體裡傷身心理狀態也不好。


當天下午做鋁門老板也來幫我換新的門,換完之後整個感受是非常清爽的,因為之前的門又厚又重,而且歪掉,打開時會卡住不好開關。


而且在換門的時候,因為上一個店家做鋁框的人沒有量好水平,導致框體的高度有落差,結果要收尾玻璃竟然塞不進去框裡,當時光是門就調整了一小時,我本以為老闆會跟我說下週再來幫我處理,因為他一直跟我說「好累啊你這真的很難弄,我工錢應該要跟你多算,連玻璃都這麼靠邀,收尾收不了欸。」


可是,老闆接下來告訴我,「不過這種case我遇過幾次了,沒關係我來想辦法處理。」30分鐘後玻璃就裝上去了!我當時想著,既然那麼難處理還要再多花一些工跟時間的施工,老闆都能活用他的經驗去處理解決眼下的狀況跟關卡,那為什麼我就不行?我現在只是眼下的經濟狀況過不去而已,不代表我以後就是都會這樣,既然家裡有資源可以活用,那我是不是就應該要先好好運用這些資源,把自己的基礎先打好,壯大自己的能力,才能有更多的發揮空間,不然我只是一直停留在原地苦惱而已。


晚上小表妹跟媽媽相繼來店裡找我,我也不知道哪來的一股力量,就開口跟媽媽借了這個月要救急的錢,眼下先把二月份貸款不足繳款的金額先補齊,後面三月的再想辦法處理。她接著又告訴我,有很多的費用如果要支出,可以先跟爸爸借用,以後賺錢再還他。


而且發現換完門之後整個人的頻率是不一樣的,連客人進來的感受也不同,路過的客人會比較願意走進來看一看。


回家的路上中壇告訴我「即使最近還在起步,還在經營客流量,製作量先不用太多,人一急做的做的決策都是錯的。很多時候就是聽我的話直接直覺式的去操作就好,不要停留在自己的思緒盤旋,這樣人的心念會越來越重。」



人若自在心得樂,全然相信臣服靈

心心相印口要開,道侶伴侶互扶持

面子裡子皆是幻,眼下關卡關關卡

定心處理每一件,別怕旁人道是非

事情圓滿才正確,空茫擔憂礙心展

何不專注眼下難,世事難事皆有解

心念放下道自開,追隨與靈同前行

事事順利運途開,切勿質疑忤逆靈

你若不從靈教訓,直至開悟事理清

漫漫長路皆過程,全然聽信全然服

路開心開智慧開,如非孤身一人闖

現有中壇為你擋,放膽放手放心做

別怕別憂別慌張,你若果敢靈更敢


玄天上帝、中壇元帥、千手觀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