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寧君

生活有感- 陳寧君

週三處理從1月就開始卡住我的專案的最後一波,其實週一開始就很煩躁,因為時間是強卡進去的,本來下午就有原本排好的庭期,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執行地點會有什麼東西,我無法掌控,深怕一有個什麼其他的不法事證,我就得處理,整個事件一拖就會讓支援的同事也要等到很晚。同時,靈也還是要我把當天可能發生的情況全部都設想一遍,把有管轄權、無管轄權的都想一遍,如何處理、法律程序該怎麼進行。沒想到週三執行的非常順利,而中間有兩個小插曲。


其一,是週二晚上,我莫名的想走進去書記官辦公室跟一個書記官說話,進去之後,剛好聽到一個有幫他出過籤詩,平常走在路上都會主動笑笑的跟我打招呼的書記官,他說「我明天早上可能會請假,不知道要弄到多晚。」帶著厭世不耐的表情。我當下腦袋無法運作,就問靈,靈告訴我,我要先認知清楚,這就是身分職位的不同,我們可以做一些什麼讓他們覺得支援我的專案會比較舒服。但同時我又覺得這樣好像只是安慰自己。就詢問了老師,老師告訴我,就請他們吃飯啊,要學會做人情。至於那位書記官,老師說他有可能只是想跟我撒嬌,或是就看到、知道人還是會為自己,以後可以找到面對他就是一個禮尚往來就好。

到了週三,我才從另一個同事口中得知,那個書記官之所以這樣說,並不是因為週三要支援我的專案到很晚,而是週二他自己的檢察官就要支援其他專案到凌晨,所以並不是在針對我的案件。這件事,讓我知道,我以為出詩就是征服,其實並不是如此,我還是要透過自己的以身作則、合於人處,才會讓自己的人脈越來越廣、越來越有自己的眾。而我誤以為自己被針對,就是神明讓我練習,當我聽到以為是針對自己的背後言論,我能不能靜下來、能不能不被影響,因為我知道我身分要做的是什麼。這一次,我有馬上認知到這就是我們身分角色的不同,經過這次的練習,下一次,就可以知道我可以從中學到,對方這樣說的目的是什麼,而我可以怎麼處理,不當機。


其二,就是有一位公司負責人的狀況比較特殊,我本來想詢問主任後再做決定,但早上主任一路開會到午餐時間,所以我只能自己決定,我告訴承辦人我決定要怎麼處理,沒想到在現場的警察居然選擇了另一個處理方式,而讓我面臨有可能他離開警察局之後,不會來到公司複訊的情況。當下我整個一把火上來,但我知道我兇我的承辦人也沒用,因為他並不在那個執行地點,我兇他也只是讓他無奈,破壞我們一直以來都不錯合作的關係。當下,靈告訴我,回去看先前寫的「沒有關係」的那篇心得,靈要我知道,一切都沒有關係,經過老師前一天的提醒,就是要讓我知道,人,真的都是為自己。

因為警察如果照我說的方式做,他們就得要派一個人隨身的跟著那位負責人,對他們來說就是麻煩。所以他們選擇了一個對他們來說不麻煩,但對我來說卻是有風險的決定,我必須認知到我無法掌控所有的人、所有的事件,就接受!因為接受了之後,事情怎麼發生,終會有解決的方法,如果真的有什麼意外,那也就是讓我知道我人意哪裡不足、還要加強,一直苦苦的想要掌控、想要所有事都順心,在這份工作裡,就會是痛苦的來源,我漸漸可以理解臣服實驗的作者所謂的接受生命之流要將自己帶向何處,全然的臣服、接受而行。


心得寫到這邊,突然覺得很難過,短短的幾天,我打坐打得少,也沒有寫心得,我還是活著,卻好像因為工作的庸碌就直接讓靈性被蓋台,像沒有活著一樣,事件發生,都是一把火先上來。週二去拜公司後面的土地公,土地公說,不會給我正財,但會給我很多事件、很多學習的經驗。當下的我其實是充滿挑戰和期待的,沒想到事件接踵而至,我還是選擇了先有情緒。靈告訴我,不用灰心,以前是有情緒,不處理,亂發脾氣。現在是有情緒,但可以踩煞車,先想想、先問要怎麼處理會比較妥善。以後就可以進階到,沒有情緒,就是想怎麼解決。有情緒,除了我自己的不接受,還帶著我經驗的不足,靈要我也接受自己的經驗不足,我就是不會、就是第一次碰到,我問、我學,我萃取成為我自己的,就會了!就像這次的專案,我用了以前只聽其他學長姐或在教科書上做過、看到的執行方式、也看到了我對過年應該要團圓的迷思,甚至也嘗試第一次蒞羈押庭,我學到的這麼多,就不要用這些不順心的小意外來讓自己演出被害人!

我的工作給我這份薪水,同時也讓我一直可以有各種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件學習,我不是要因為自己的想控制、想順心而感到疲憊,反而是充滿感謝,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