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 李晉 - 人生的過程

神明出詩 - 李晉  -  人生的過程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平心面對知意義,遊戲玩盡至下地。

   萃取精神化為己,操作使己有加分。

   旁事看待先暫默,固己持頻度些日。」

         靈告訴我,要平心地去面對親人的死亡,不過是遊戲玩到結束,要準備去進行下一場遊戲;而我要做的就是去萃取對方活著時所展現出的精神,吸收進來讓自己的操作可以加分。如同那些典故、經典、偉人傳記...等等,也是有很多能夠學習來讓自己加分的地方。

        我就想到在阿公失智前,每一天都會到田裡去處理農務,或是依照農曆節氣、天氣、新聞...等等,提前進行搭棚、綁木、屯水、除蟲...等等事項,而當時的我被帶去幫忙的時候,就只覺得灑水、除蟲、拔雜草、摘桑葚好累、好熱、好養,唯一期待的就是燒收割完的菜根、落葉之類(因為可以稍微玩火或是丟番薯進去烤)。現在回頭一想,其實阿公早就示現了堅持、防患未然、做到極致...等等的操作了,只是我這一年才明白這些的重要。

       接著,靈提醒我,後續會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如:喪事、遺產、債務...等等),我就暫時保持沉默去看待,沒我的事就別插嘴、亂講話,去觀察、感受每一個人在這件事情的操作,把自己的頻率給維持好,度過這一段比較多事情的日子就好(因為現在重要的是好好準備考試,不要讓自己被周遭這些給影響)。

       最後,在打坐的過程,思考著自己最終的目標是什麼?想要達到的是什麼?我想要有怎麼的人生與經歷?但是靈用考試這件事來讓我去思考,如果考試的結果就如同人生的死亡那刻,那面對結果的時候,我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以及在剩餘的日子裡,我會怎樣過來讓自己不會有任何遺憾呢?如同人生一樣,我會給自己怎麼過,才不會在最後一刻的腦袋是想著我還有事沒做,或是可惜、後悔、不甘...等等。

       所以現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也是一種學習自己會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的過程(因為法則一致),那我就是去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充分利用每一天,全力拚下去,讓自己在最後那刻,無懼無悔。謝謝神明、我的靈,接下來的服喪期間,就照著靈所給予去處理,然後持續做我該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