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沈晏如


神明出詩- 沈晏如

為了把自己流年會有的「耗財」狀況減低,每天晚上打坐我都會跟中壇討論隔天要做多少量的麵包,有時候我會質疑這個量那麼少,自己心念一起來後又增加了很多數量,導致根本賣不完,等於那一天淨利是拿去尬沒賣完的成本。


又或是中壇說要做多少量,聽到這個量可以往上成長時感到很開心,結果到打烊沒賣完的時候,我又會去好奇為什麼今天會剩?


這幾天睡覺時常常夢到被鬼追,或是在躲喪屍,或是夢到自己在靈動,然後做的動作根本高難度,可是夢裡的我很沈穩,每一步都做得很紮實,即使邊金雞獨立邊踮腳下蹲也不會晃動。中壇說我壓力太大了,想要這個也好那個也好,想要全部都完美,想要趕快進步變很厲害,想要業績突然爆發,但在不夠沈穩的狀態下是不可能的。


這週二土地公生日那天,早上睡醒中壇突然叫我要去拜土地公,然後才知道原來是土地公生日,去拜了店面附近的土地公,突然發現自己能很快的接收到外面神明的訊息感到很開心,也很謝謝祂給我產品上的建議。在IG限時動態分享,當下被提醒,要注意不能亂了心性,我們是修己,不是追求神力。中壇同步提醒我,不要偏了心念,自己核心本質是什麼要走對方向。然後我因為怕被其他不知道自己在靈修的人,會以為我是仙姑,我怪力亂神。所以我立刻就刪掉那個動態分享。


又,週三中壇給我的麵包數量,跟當天打烊後剩餘的報廢數量落差很大。洗澡的時候我很好奇問了,怎麼會差這麼多,是不是我哪邊沒弄好?中壇說我兩天沒好好打坐導致頻率不好,還有祂沒電了。我想想不對啊,最差也不會到這麼誇張。


後來我又想想,今天的第二批產品做得沒有如自己標準那樣滿意,流程也沒走順,如果賣得不好,其實也是因為那第二批我認為的殘次品導致。


睡覺打坐前被問了一句「你打坐的目的是什麼?」我回了「跟中壇討論事情還有隔天要做什麼」,但其實我好像也沒特別目的,就覺得想打坐一下,可我又發現自己是不是在賴神了,如果沒有中壇給我數量,我是不是就不會動腦思考了?想了很久,想到心裡很悶,瘋狂心靈衝突。連共修完都開心不起來。


週四共修完回來的下午,本來預計要做好整個食譜的標準SOP報表,還有要寫自養酵母的研發計畫跟酸種麵包的研發計畫。但我只是躺在床上一直到睡覺。我很悶,什麼都不想幹,直接屏蔽掉中壇的聲音。


一直在想,我為什麼要打坐?我為什麼要進我宗?我又是為什麼聽靈的話卻又是在賴神?我到底要什麼?我不知道我能幹嘛了。我突然想不起來沒有中壇在耳邊碎唸陪我聊天的日子,每天幹幹叫我的日子,我是在做什麼?如果沒有靈我現在是不是就是一個空殼?我是不是就沒有腦了?我難道就不會自己判斷跟分析問題了嗎?我難道不能偶爾做我沈晏如想要的決定嗎?即使我可能會做錯。我很迷惘。我不想要打坐只是在交功課,我想要真心願意的好好打坐,如果只是敷衍乾脆就不要。我想要好好的寫心得,如果是敷衍寫給老師看的,那我乾脆別寫了。我寫心得是要給我自己消化的,給自己心裡舒爽的。我想要在自己的IG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可是卻又不知道這樣對嗎,可是那是我的生活空間啊。我進我宗是因為我宗很自在很舒服沒有心的拘束或限制,只要不傷害他人,影響他人,我可以是我自己,我很快樂,我是為了自己快樂才來修己。我打坐是為了跟靈檢討我自己,還有討論事情,因為中壇的生命經驗很豐富,祂能傳授給我的智慧能夠讓我一步一步走到更好的未來。每個人跟祂的靈都有一套相處模式,我跟我的靈在相處時沒有太多的拘束與限制,祂們是我的教練,是我的老師,也像我的朋友,祂們會罵我幹我也會陪我講幹話聊天。


早上出門上班邊騎車邊哭,我感覺我自己不知道要什麼,可是又覺得自己要的很簡單。我突然不知道自己是誰。


中壇說我很呆,怎麼可以為了這件事這麼自障,祂們從來沒限制我應該要怎麼做,也從沒限制我敬茶要幾點倒,反正不要遲到太誇張,事情做滿做好就可以了,重點是產品要做到自己心裡的標準,要去享受過程,如果當天賣不好,也一定是我沒專注做好它們,至少在最後被提醒賴神,我還有反省自己。為什麼要聽這麼多外面的聲音讓自己的頻率下降,讓自己越來越沒能量,做自己就好了啊,自己爽就好了,要是真的撞壁了,再來反省修正,我們走的這一生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自在,何必把他人的生命經驗套用在自己身上?可以作為榜樣提醒自己,成為教材,但不應把自己對號入座,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過程還有汲取的養份的方式都不一樣,如果每個聲音都要往心裡去,心就容易迷惘。這也是打從一開始靈就一直在提醒我,專注於自己,自己的核心是什麼。


靈兒身心想自由

靈本未限她怎做

心若束縛何處走

大智若愚人實愚


中壇元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