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晉- 終極人生

共修心得- 李晉- 終極人生

       今天的共修整個氣氛是一種寧靜感、超然感,深怕聲音、動作會驚動、打攪師兄姐們的此刻忘我,而我想著自己的人生是想要有怎麼樣的?最終的模樣是什麼樣的?似乎沒有一個清楚的模樣。           

   「超然居世閒賦遊,賞山訪水了無身。

     樂悠人間穿梭過,凡事盡納明為何。

     無憂無懼刻刻金,不枉此遭歷紅塵。」

      靈呈現一個世外幽境的畫面,我雲遊四海、走訪八方,穿梭於街道之中,看懂、明白和接受所有的一切,無懼無慮地樂活在世間。這是一種心境的呈現,也是自己終極人生的畫面;接著,無極至尊告訴我,要達到這樣境界最重要的是擁有智慧,而智慧就要從經歷中去萃取、操作,所以不是單純與世隔絕就可以超然度外,而是歷練紅塵到能用神、靈的高度來看待一切人、事,才是真正的超然度外。

       瞬間,我對近期不敢接受或承認的事件,接受了、承認了、看懂了,這一切都是為了學習操作和萃取智慧的必經之路,沒有不行、不好這些設定,只是自己沒看懂、沒覺知、沒操作出去而已,拉高一看其實都沒很複雜,是我人心作祟阻礙,謝謝神明,讓我經歷這一切。

       最後,我想繼續思索下去更後面的事,或是目標,都會直接被切斷;因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考試,讓自己全然去經歷這段「為了通過拼盡一切」的心態和歷程,獲得這樣的能力與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