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在過年前就有銀行的人來電詢問是否有打算做青年創業貸款,因為創業滿五年就不能申請,所以想想不如就申請。在一開始時就十分的順利,因為是銀行端主動前來,所以我只需要提供一些簡單的資料,比起其他聽過的案例輕鬆太多了。送出資料後,靈跟我說大概會審核下來的額度,當下想著應該會很順利,所以很開心,除了店裡的吧檯可以重新做規畫外,若是今年要上課的話費用也是充足的。


送出資料後幾天,對方回覆我審核下來的額度,意外的少,甚至還遠低於對方當初所說的範圍,對方也嚇到,所以主動提出幫我修改一些資料並作補充,再重新送出一次。後來的結果還是一樣,對方回覆我說,因為我當初營業登記時所填寫的資本額太低了,所以受限。在對方建議下,再補上其他資料再送出一次,這次卻又變成了我的保人薪資不夠漂亮,所以審核下來的額度也還是相同沒有增加。


當下我真的被弄得有點情緒,因為一開始時對方跟我說額度會在一定的範圍,但是出來的結過卻遠低於範圍。並且後續所給的原因都不一樣,真的有一種被耍了的感覺。甚至連原本說好的過年前就可以確定並撥款,變成了年前一定來不及,甚至連原先的利率也因為中間一來一往的時間央行升息,連帶著利息也一定會調整,雖然整體下來利息不高,但是這一連串的問題真的讓我覺得很煩感覺很差。


但是轉念一想,既然我的靈都說了,一定還有機會,所以我把我的情緒先壓下來,開始詢問對方其他的可能,以及若是我更改保人是否有機會等等。一開始,對方跟我說我可以先貸這一筆,雖然不多但是還是可以貸,之後再增貸就好,當下聽完覺得有點奇怪,所以私下拜託晏如幫我去與他認識的行員做確認,發現對方給的方案根本行不通,就只是在打發我,因為我在今年9月營業登記就滿五年了,所以根本沒有機會增貸。當下真的覺得對方這樣說的不清不楚還想打發我真的很不爽,但是靈就要我靜下來,不要急情緒也解決不了問題,既然還有機會就去嘗試看看。後來就請對方寄書面資料給我讓我更改保人。


今天銀行端也終於回覆了,下來的額度跟當初靈與我說的一模一樣,當下超開心的,而再次回頭去檢視這一過程我才發現靈的用心良苦,一切都是要我去學習的。第一,當初在開業做營業登記時,聽到有人說資本額不要填太高,會容易被查帳還容易被要求開發票,當初自己的貪小便宜以及沒有去多做確認才導致了後續與銀行、政府往來有問題。第二,每件事情都有機會但是我是否真的有竭盡我所能的去執行爭取。第三,做任何事情不管任何結果都要沉住氣,不要過早的下定論。


同時也一再的檢驗我的內在是否相信我的靈,雖然在中間過程還是會有出現懷疑以及動搖,但是靈更要我看見的是我的心就是個瞎子,是看不到路徑的。就像是原先的額度審核下來,經過了幾次處理卻結果相同,我的人心就開始質疑,是不是不可能,事實證明不是不可能,而是我的腦根本就無法理解。既然我的心是個瞎子那我又何必要去證明我看的見路呢?就好好的讓靈來導引我就好,因為他才看的見真正的道路!感謝我的靈以及眾神的安排,讓我有了這次的學習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