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沈晏如- 內在的力量

共修心得-  沈晏如- 內在的力量 

今天共修主題「內在的力量」一下來時,中壇就披頭直接酸我「你內在只有怒火」。

靜坐一下自己胸口有一股悶氣浮上來,想大罵,想控訴,心煩苦悶,想批評自己。


自從靈動班下山後,發現心情其實沒那麼好,更多的是,自從覺知被擴大增強後,反而感受到更多的煩雜跟苦悶還有疑惑,我知道靈在引導我清理過去30幾年以來操作上的業障,只是我不知道原來這麼耗損我的能量,心靈衝突一直來,每天都覺得好疲憊。


中壇說「你現在的狀態根本沒辦法靈動,等你整個人靜下來時我們才要靈動,不然你整節課就給我坐著消化情緒」

這次靈動我決定把自己給丟掉,專注在感受靈想要帶我進行的動作,就像往常一樣,能夠看到畫面並與祂們同步,能夠感受到肢體移動的自在,今天的靈動很柔順平靜,中壇要我把自己的胸口用力的拍,把悶氣咳出來,最後連師父也不打醉拳,只是不斷的運氣,享受這一刻的平靜。


晏如瓶中酒上花

氣如焰火化力量

專注於己排萬難

心無雜念享自在


濟公禪師 


師父告訴我,怒火要用在專注於自己,不要一直被外面的雜訊影響,你就是你,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就會很自在。腦海想起師姐在靈動班時傳遞給我的話,我的怒火就是我的力量。靈告訴我,是我一直以來都不會運用,也用錯地方,不需要刻意去把這個狀態給拔除,因為這就是我,只是我們可以怎麼去轉化它,在這股氣中找到柔順,讓它變成我的衝勁、化成自信。


能夠把自己心態處理好是能力,能夠把事情處理圓滿是才是本事。靜思語有一句話是「人要學習經得起周圍人事的磨練而心不動搖,並學習在動中保持心的寧靜。」


其實我很感謝靈動班下山後各種莫名奇妙的事情來撞擊我,因為我知道這些都是爛根,我處理完之後就沒事了,即便我領悟很慢,即便我一邊在思考一邊覺得很悶,我都覺得自己是在學習要怎麼消化吸收排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