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 『考試- 考試是考練習的結果,不是考學習的結果』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 『考試- 考試是考練習的結果,不是考學習的結果』

       在我宗修的開始,當自己學到一個操作或是上完課的時候,就會有類似或相關的事件來碰撞,就像是考試一樣來檢測學習,但得到的結果仍容易有當機、跑頻、混亂...等等各種出現。

        我對「情」很不拿手,也是碰撞事件的大宗,在許多的過程都被揍的鼻青臉腫,覺得這是人生最大的難關。然而,在最近幾次撞來的事件,才明白是我有設定跟不接受,我壓根只是把這些碰撞當作碰撞,以及把結果當作是自己還要學、還有很多不會,沒有去接受碰撞就是來給自己練習的機會,也是一個修正、調整、問人的機會。

       這幾次碰撞,讓我覺得我就像自己學生一樣,遇到考試就直接放棄、抄答案、認為上課再聽就好,或是要求思考或是多練習寫個幾次就唉爸叫母,甚至連求助、詢問都不會,那真的只會被覺得可惜,以及錯失練習的機會。

        每一個碰撞都是練習,越不會就越要練習,練習越多就越會操作,只是我之前不明白、不接受。現在再度面對這麼多跟情有關的事件,就是來看我之前的每一次情的事件裡,有沒有真的執行和操作,而不是就只是聽老師上課、聽師兄姊分享、自己覺得怎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