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凡人如何走向靈命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凡人如何走向靈命

核心思考-

老師在題目產生時,都會要我們練習看到當對面的這個人提出問題,他的核心在哪裡?一開始看到這個題目,我以為是提題目者已經把自己設定為「凡人」,或是躲在凡人的這個群眾裡。但老師說提題目者覺得自己不是凡人,但又對靈命有問題,才會產生這個題目,而到後階段,更進一步的發現,提題目者有問題的是「如何將靈命變現」。老師所訓練我們的核心思考,不是單純從字面上的意思、更不是單純的用心去判斷,老師會輔以問他問題,最終看見他的核心問題,如此,才能處理。


凡人頻煩-

老師說到,「凡人」就是想過平靜日子,又想掌控一切,才會頻(平)煩(凡),更具體一點,就是能力不太夠,又想過好日子,做超出能力以外的事。所以,凡人如果要不煩,可以選擇增加能力,或是接受現況。在還沒開始接觸我宗前的我,就是這樣頻頻煩煩,煩錢、煩情、煩身體又很差,但我真的自命不凡,我打從心底認為我不會只有這樣,所以我不願接受現狀,但我也沒有增加能力的意願,或是被半推半就的增加能力,所以很痛苦。


苦-

而這個「苦」,是要讓我們改變思維的,感到苦、想到苦,就是我不動了,想停在這個狀態、不改善、不改變,老師舉了一個吃苦藥的例子,大腦一直想著苦,但身體細胞會一直分泌唾液去讓他變得不苦,但同時,如果大腦不想著苦,其實就不會苦。對於苦的認知這件事,老師在「如何看待不費力」那篇演講中,就提到了「人不會是因苦而來,是被人搞苦的。」當時我的苦,是我從小就沒有爸爸,被親戚朋友一直用同情、可憐的言語及表情渲染,讓我誤以為這樣的我很苦。反觀自己最近的狀態,好像開始有一點感覺到苦,但又會告訴自己不苦,這樣的狀態反而就如老師所說的不上不下,也就是卡。

老師接著說,凡人之所以煩,就是因為不走,每天在想而已。老師又繼續說,靈有累世的智慧,已經訂好今生的目標,只是人會覺得怎麼可能、覺得很累,靈都會告訴我們,只是被人拒絕、否定。靈告訴我,我已經知道靈要做什麼事,而且也知道現在的工作、生活、出詩結緣,無一不在訓練自己的能力,不論是核心思考、不論是磨自己的懶賴、驕傲、霸道、情緒化的心性、不論是測驗是否真的了解並操作而出成為自己的道,在頻率不穩定的時候,我就用人心來決定,然後充滿擔心,時時這樣坐雲霄飛車,才會覺得心情總是起起伏伏。


靈命-

在出師結緣時,偶爾會說到靈命,雖然自己可以理解這就是靈要走的路,但對面的人卻總是一臉你說的好複雜、距離我好遙遠,老師今天演講時說到「不用人命的操作程式,換靈的操作程式去操作,就是靈命。」人心總是習慣把一件事想的太複雜,還沒有了解事件背後的真意,就斷章取義或是極致複雜化。今天早上起床前,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我帶我家的狗上到一個空中花園,出去之前我沒來的及把他牽繩綁好,他就跑出去了,一開始我很擔心他會去撲人,但他並沒有,他跑去跟其他的狗玩得很開心,我也順利上了牽繩,突然有個男生拿了他的手機給我看,是我們家的狗沒有上牽繩的畫面,當下,我馬上爆氣,質問他為什麼這樣?接著又說,沒關係,他要檢舉我沒有上牽繩就去吧,頂多被罰鍰而已。在鬧鐘響之前,夢境停留在他露出受傷的表情。起床後,詢問靈,這個夢是什麼意思?靈告訴我,他其實是要分享他拍的我跟我們家狗很歡樂一起玩的畫面,並不是要檢舉我。靈告訴我,我常常用自己預設的、或是目前生活中經歷過的,尤其是每天看到許多當事人的思考、負向頻率,我不但沒有去弄清楚背後的真意,就是在告訴我人真的有各種不同的想法、頻率,讓我蒐集大數據,並學著處理,我反而被影響,連帶的連思想都變得負面,我沒意識到這件事,就是默默地又被拉回凡人的思考。


自己的道-

最後,就是自己的道路,上完靈動班下山後,幾次的出詩結緣,我已經感受到那種在往靈命走,開始聚眾、走出自己的道的感覺,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重複的走到草不生長,就會是自己開創出來的一條路。跟著靈的腳步一直走,給自己演變的基礎及過程,不停留在苦、持續的改變,靈命自然會開創出一條道路,與工作無關,而是與有沒有讓靈性發揮到極致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