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韋榤- 馬路是我的修道場

 生活有感- 韋榤- 馬路是我的修道場



自己的工作是每天在馬路上載送客人讓他們到達目的地。

所以每天跟其他車子的接觸很多,每台車子都有一個人在駕駛,所以車跟車的互動就是人跟人的互動。我也因為一些跟其他車的事件得到很多心得。


1.車禍目擊者

今天前往山上共修的路上看到一起車禍,在我前方的車子要左轉到馬路對面的巷子,但是沒有在馬路中間停留直接就轉過去,造成對向來的重機反應不及直接撞上。

重機撞到車子以後在馬路上不斷地滑行也掃到我的車,所以我也停靠路邊下車關心。

過去關心騎士,還好他穿全身的防摔衣並無大礙,只有手指稍微流血。我詢問他為什麼會撞上?他說他沒有想到汽車會直接轉過來。


而汽車駕駛在說這件車禍的時候,一直說重機的速度太快才會撞上他,一副自己一點錯都沒有的樣子。


自己看不慣他的態度,心裡想等一下警察來,要把汽車轉彎沒有先在路中稍停看沒有來車才轉,而是直接轉過去,自己覺得汽車的責任比較多,想著等等要跟警察說。


這時候自己冷靜了一下,我又不是當事人自己幹嘛熱心過頭管別人的事,而且又自以為是的未審先判,到時候公親變成事主得不償失。


當看見自己不對的心態,還有預見事情可能發生的結果,當下決定改變自己的做法。


我決定等到警察來的時候把行車記錄器的記憶卡交給警察,就繼續前往山上共修。


到了總廟剛好遇到老師,我把車禍的事情告訴他,老師只跟我說這本來就不關你的事。


我說我把記憶卡交給警察,老師說你想當好人就對了。我心裡想對啊,哈哈。


2.馬路上遇到逼車

以前在馬路上遇到對我不斷閃大燈按喇叭的車子,心裡都想如果你敢攔我的車我下車就給你好看。

雖然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在路上被攔,但是我就是有著這樣的心理準備。

現在在修行對這件事情開始有不同的看法。

會在路上這樣子逼人家車的人本身就是一隻瘋狗,知道他是瘋狗會咬人,還下車被他咬這樣真的有智慧嗎?

到時候不是車子受損,不然就是人受傷,何必呢?

所以現在遇到這樣子的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閃就閃,這種事也不是天天遇到,避一下就沒事了。


3.遇到開車初學者.

以前在馬路上遇到車速很慢的初學者,不只沒有耐心如果無法超車的話更是會生悶氣,不只心情受影響,身體也會不舒服。


現在有了同理心,遇到這樣的車子變得比較有耐心,也懂得輕鬆看待,不只心情不會受影響,身體也不會不舒服,這樣的操作結果是不是好多了。


每天在馬路上,遇到的狀況有千百種。不管遇到什麼狀況,當下先察覺自己的想法,然後很快速的思考這樣想對不對?不對就改成對的想法,這樣可能發生不好的結果,就會變成好的結果,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