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孫册- 任何人都是我們創造的

 生活有感- 孫册- 任何人都是我們創造的



今天到戶政事務所辦事,沒想到要等80幾位,我就開始看形形色色的人,有人穿著婚紗要辦理結婚、有人來辦理遷戶籍、有人辦理離婚登記、也有人辦理更名換身分證!

在同一個地方大家有著不同的心情,有人期待、有人無奈真的完全對比,輪到我們辦理,來到了櫃檯前面辦理事務時,我跟櫃檯人員說先喝杯水喘一口氣,她就開心的跟我聊天,服務人員看了我的名字說這麼特別,對於我很好奇,她說她看到我就覺得我不一樣,我說我開火鍋店,她馬上問在哪裡什麼名字,馬上就記下來,她說有機會來吃,我說一定要安排機會來唷!

剛開始還沒和櫃檯人員互動時,感覺她很疲累,給予真誠的互動和關心,其實就能讓對方產生不同的轉變!

我就回想到老師之前上課有跟我們分享,所有的景象都是我們創造的,每一個人的表情也都是我們創造出來,別人會微笑也是我創造,對方會生氣也是我創造,時時刻刻都透過別人照見自己,就能夠時時保持覺知察覺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