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李幸蓉- 演講心得- 如何工作表現出色兼備人緣好

 智耕心田- 李幸蓉- 演講心得- 如何工作表現出色兼備人緣好



我想起之前聽如何培養能力解決事情這部演講,提到想要面面俱到就是最大的迷思-貪心。

想要工作表現出色、又要好人緣、又想跟敵人變成朋友、又想工作不累、人生不累,這樣似乎太貪心了點。

演講中我萃取到:「要很清楚自己要玩的遊戲?」、「自己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擔任什麼角色?」,不然很容易導致抓不到重點演成四不像。

到頭來人緣好沒有、甚至宿敵、事情也沒有做好、工作做起來還很累、產能也不好等等的情況發生。


同時也讓我了解到「過於單點的操作」沒有不好,只是如果是在群體活動、團體合作會較不吃香,因為沒有照顧到別人的觀念及想法,只顧自己的事。


因此,老師的演講讓我學習到要好人緣、工作表現好同時兼具是需要智慧的。

1.我要很清楚知道,我的工作環境是跟夥伴工作、還是跟敵人工作?

2.怎麼把敵人變成夥伴,我才有可能人緣好。

3.做事情不止做自己的事情,還可以顧慮到別人。

4.講話表達,不是為了自己的私慾,而是為了大眾利益去講話。

5.碰到某事件時不要生氣,因為有事件,表示當初的制度不夠完善,藉由事件來讓制度更加完善。

6.當所作所為、起心動念是「為了自己時,就不會累」。


前提要先把本分做好,以去學習去歷練自己去成長自己為出發點,才有餘力去幫忙別人,自然會得善緣賺到錢也賺到人心。


謝謝老師的演講、靈的安排,接下來很有可能會回到團體合作以夥伴的工作狀態面臨職場,在此之前上了寶貴的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