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忙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忙



這幾個星期都在忙工作,下班了還會繼續工作,因為我的新項目的晶片測試就在下星期,而我剛好就負責中央處理器的測試,也可以說是晶片的主腦,所以蠻多前置作業要準備。


但是就在這星期,高層們突然收到顧客們的要求,所以要提告中央處理器的頻率測試,這也導致了我做好的前置作業必須進行更改。這也導致我更加忙,而且中央處理器設計師也一起忙,因為頻率的變換,所以我們必須討論測試的程序和如何進行改革,但是我還是保持冷靜的態度去想怎樣分配時間去改善我的前置作業。


我們公司的中央處理器設計師都是在印度,所以會有時差,我們開會時要不我早一點或者就我下班的時候。在和他開會過程中,我們各自都忙自己必須做的作業,但是透過開會裡的交談,反而這也是讓我和他的合作關係變得比較有默契。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也懂和了解他要的數據回饋是什麼,他也一樣比較懂和了解我要的測試要素與需求。老闆也知道我們的臨時狀況來找我開會去進一步了解,老闆也告訴我這是讓我更好的磨練自己,希望我能透過這次的項目裡激發自己的潛能,也是讓我有機會表現解決問題的能力。


透過這件事,讓我領悟了「忙」可以看見自己處理事情的心境,經過累積的工作經驗,讓我現在真正忙的時候都會臨危不亂,反而還懂得去分配時間更改前置作業,然後自己和設計師開會討論。另外就是和設計師開會時,也學會了怎樣和他人溝通來達到我們各自需要的需求,也以怎樣的溝通方式來提升我們的工作默契。我也要透過「忙」裡去挖掘自己的真正實力和耐力到底到了哪個階段,謝謝神明一切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