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黃凱昕- 突破

 共修心得- 黃凱昕- 突破



   坐下靜心時間,等待藍天師兄給予共修題目時,靈就說了「改變」二字給我。共修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緊緊的擁抱自己,第二階段就是出去靈動。


第一階段擁抱自己的時候,當我準備抱著我自己時,從腳底開始有一股暖流往上串到我全身,我緊緊抱住那剎那,是心中充滿感動與溫暖,不斷地享受當下擁抱自己的心情,也知道靈也在一起擁抱我的感覺,後來藍天師兄說把自己抱著的雙手解開掉,當時腦袋閃過一個疑問:要自己解開?還是要被解開?後來我就直接緩緩的解開,深深伸了一個懶腰,很舒服然後內心很亢奮的想要出去闖蕩的感覺。


後來出去靈動時,暖身一陣子後,靈很興奮而且很開心,就不斷地帶著我在旋轉與笑,但我因為覺得這種莫名的笑很好笑,也帶動著我自己也是笑了出來。後來隨著靈的引導,無論是走路還是學習劍舞的步伐,我都覺得很新奇,尤其正在走路時給我的感覺是,要用:姐就是全場最有自信的態度以及姿態在走路,而且不怕碰撞,撞到或碰到東西就在轉彎就好,總之整個氣場是滿檔的再進行,這個體驗也是讓我覺得很新穎。


後來準備收工前,靈跟我說:「當你改變了,世界就不一樣了,而且改變很簡單吧!當你執行了,就會看到不同的樣貌」,我的內心一片平靜,也在那時候聽到鳥叫聲,就覺得原來其實這世界很多簡單的美好。


在準備心得分享前,藍天師兄問我說,為什麼走路的過程中,有一隻手就是沒有做得這麼到位,我當下想說應該是我最近變胖了,所以拉的不直。


但後面我就覺得這個回答哪裡怪怪的,

靈跟我說,我會有自以為的迷思覺得有做好,以為有做到但其實別人看起來就是差這麼一點可以更到位,所以跟你說你那裡可以更好的地方。我當下真的覺得,對欸!我真的是自以為自己都有做好,而且會有自我盲點,謝謝藍天師兄讓我看見我的盲點、可以更好的地方以及我當下也會看到自己容易下意識去認為自己覺得的方式在回答問題。


靈今天給我一首籤:

「改變不費力,一切由心照

  萬事起頭難,做了就知道

  道路皆開道,開道則順道

  順道則樂道,則為修行也」


也呼應到我最近因為上週超低潮時期,覺得人生就這樣了,就當一坨爛肉活在這個世界能多久是多久,也在這段時間不斷挖掘自己的內心到底在痛苦什麼,發現最大的問題來自於我不想改變,覺得變了我也看不到前方的美好,覺得人生太累了,真心想直接放棄。


後來在這週一的時候,突然覺得是該好好整理自己與想辦法解決目前自己的困境,而這週就真正照著我自己回家規劃的小安排(讀書、散步、寫字…等等)執行,也明白自己的三分鐘熱度所以不管時長先重在執行以及自己的行為開始有在幅度性的做調整,發現道路就這樣如同雨後春筍般冒出來,眼前開始看到很多機會。


今天老師在解惑課所提到的做任何事情都是要有「持續性」,而「持續不斷地執行」,則是我現階段最需要的東西,所以為了現階段的目標,我會不斷地執行、調整,接受現在不足的自己,努力補齊不足的地方,努力學起來就好。


謝謝神明、老師、以及各位師兄姐們,還有對我不離不棄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