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鄭如妙- 演講心得- 主或從

 智耕心田- 鄭如妙- 演講心得- 主或從


聽完這篇演講讓我更清楚了解到完全沒有主從問題,全都是為了自己的要而操作的。


老師演講中提到完全沒有‘從’這件事,人都是自私的,都想借助別人的力量來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但會感到痛苦是因為借助的不漂亮,自己不會操作運用,忘了自己要的是什麼,聽到這裡讓我想到去年進到花店的操作,一開始是抱持著感謝的心讓我可以學習,後來跟店長互動,我發現我變成刺蝟,店長說什麼,我都覺得帶著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說話,很多的為什麼跑出來,那時候我的心態是不甘願只做個員工,忘了自己就是做好員工的角色就好,沒有拉高思維看到現在的所學都是成為養分,好讓自己能獨立自主,而讓自己成了沒有學習心的人,這都回歸到自己已經忘記了自己的目標,演講中老師說到會不甘願是因為忘了做這件事都是在為了自己,會不甘願是因為沒有辦法承認自己的沒有能力,當願意正視自己的能力到哪邊,不足的地方就是想辦法去補足,這時候學習心就會出來了!這讓我再次了解在什麼位置就把位置上的角色做到極致,而不是計較比較,因為永遠比不完,而是為了自己,清楚知道為了自己目標而做,就不會有痛苦的事,反倒會像玩遊戲一樣變得好玩有趣。


演講中老師也說到在我宗學習學的不是在控訴別人,而是要回看自己的操作哪邊出問題,會感到痛苦不快樂都是因為自己操作出來的,所以控訴別人沒有用。

而會痛苦是因為在他人身上得不到自己的要,那我們要為這個要在他人身上加裝驅動程式,那要如何去加裝,就是要先學會觀察了解對方的要是什麼,進而去理解並行動,老師舉例了種蘋果,想要種出甜度高的蘋果,那就要先了解生長環境、水分、濕度等等收集資訊,才能有機會種出理想的蘋果,而我現在在這裡工作,正是能為我的工作室帶來很多數據,可以了解到現在的趨勢跟客人喜好,並且學會溝通技巧,與客人的應對等等都是能協助我來了解客人的需求,進而達到我想要的,且透過籤詩結緣,一切就又變得不一樣,多了更多不同的元素,再次療癒客人。


謝謝老師演講!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要怎麼做,扮演好目前角色同時也能操作出自己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