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改變頻率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改變頻率




昨天打完心得,消化一下自己面對學長的問題,老師告訴我,他是讓我看到我以前看不到的自己,當我耐心地傾聽同理他,會認識更深的自己。


今天我跟學長的互動,我反而開始恢復正常的跟他聊天,就不再用以前的那個頻率,阿好煩、阿好智障、阿好討厭,反而開始用請教的心,我會直視他,好好聽他講,感受到他的頻率,而且我先發制人,我主動問他有關過去他為什麼會轉換跑道、還有他的一些建議,學長也是很樂於分享,我不但可以學到一些東西,也掌握了主動,至少他就不會去講一些讓人不舒服的話,我還是沒有那麼寬頻,但我改變頻率之後,至少可以讓這個局變得好玩,而不是原本的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