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孫册

 生活有感- 孫册



印尼學生3月底就會回印尼,所以在辦理印尼學生的資料,就表示我們員工宿舍的租約也將要到期,在過年之後line跟他詢問後續續約一事,他都沒有回覆,直到3月初打電話給他,他終於接電話了,我跟他說要約時間談續約,他說還很長的時間,另外他有可能要賣房子,開價1100萬,然後我跟他約時間,他說時間還很長不急,過了幾天他約今天,我就回覆好的!

在這樣的過程心中有些訊息與不安,我們也有陸續看其它的房子,但也沒想太多!

今天被告知不續租,當下傻眼了,回來跟斯涵討論,其實我是不能接受的,但又不能改變什麼事,只能繼續看房子!

這件事情,也是要讓我看到,房東和房客的關係,強者制定遊戲規則弱者遵守遊戲規則,因為在租屋的這個遊戲規則是房東訂定,我也只能遵守,就算不接受事情也已經發生,所以我只要去思考我要怎麼規劃接下來的方向!

我就懂了,我在2月的時候就有個覺知,那時候應該要直接正面對決的詢問房東是否要在續租,而不是人家沒當一回事而我以為就是會租給我,我就是自己想自己對,當每一個資訊完全掌握時,我才能夠更好做事!

這個事件讓我學到很多,我太靠勢,自己想自己對這件事還是沒學到,以後對於任何事的時間掌握要更精確、開口直接詢問,這樣不僅省時也更能夠讓自己好安排,不會因為我是玩遊戲的缺不知道遊戲規則,這樣越玩越糟而已!

我也懊悔自己,這件事沒有處理好,原本預設可以續租半年之類,但是房東說不要,斯涵跟我說,不用懊悔,這個事情學到了,我們未來避免甚至是這個事情是讓我們壯大前先遇到,我們學到後,以後壯大就不會在遇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