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郭靜遐- 演講心得- 如何家庭團圓

智耕心田- 郭靜遐- 演講心得- 如何家庭團圓

    這次題題目的人上次演講也有提,同樣的講到小孩的部分也是想哭,這次就想說要給她機會,到底怎樣的事件讓她如此難過,最終她的題目獲勝了,量身訂做的題目感覺真好。

    家庭對我來說,我很沒有這種感覺,從小家人對我來說就沒有溫暖的感覺,也沒有太大的歸屬感,因為沒有溫暖所以也是聽到家就會有幻想。後來才知道,我的心就是我的家,我在靈在家就在,所以就不會再有幻想的期待家的感覺,不會有空虛沒有家。所以題目出來也好奇別人對家的感覺,老師對家的分析,原來家是男人女人在一起,彼此成了對方的財產,本能的為生存、為繁衍而生的責任。原來這就是家庭,一家人要有共同的目標,才能走在一起,不然最終還是會分散,所以幻想的團圓也只不過是聚在一起時間的多寡。


    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團圓的意思到底是自己要什麼。如果是開創者開創遊戲,好玩到家人都進來玩,就是都綁在一起了。如果都是別的遊戲的追隨者,各自追隨者別的地方,聚在一起也沒有同心。把自己的遊戲變好玩,自我圓滿遊戲好玩,給生存的能力而不是給生存,這才是最好的愛。


    透過這堂課,更讓我看懂,人說出來的表象跟真實的自己真的很不一樣,看事情真的要看到核心,不能被表象蒙蔽。當事情都操作到自己佈的局,應該是開心的,結果卻因為分離沒團圓而扮演受害者,這真的很可怕。一個人抓著苦而哭,不願意醒來到底要表達什麼?被關懷?討秀秀?這樣真的很可怕。老師點出問題後,還是不接受,原來這就是一般人不願意接受的態度,這次出詩的信者剛好也是題題目者的家人,她也很清楚的知道,一個不願醒的人,是無法拉她出來的。


    剛好我家人也出現這樣的問題,問老師後才知道,這就是要討秀秀,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就叫她補運就好,原來就這麼簡單,我還用力的大喊要她醒過來,人真的太用力,用神補運就能解決的,別太用力。


    這次剛好也是出詩老師,面對面的信者生活缺乏點樂趣,覺得出國玩之後也就這樣。生存沒問題,生活少樂趣。分享了我的生命經驗,告訴她我能幫助人,分享靈要說的,提點別人,讓人更快樂,這是多好的事啊,原來這也是在提醒我,能出詩幫助別人,神明真的很厲害,我要樂在其中。我的結尾就是請她找帶她來的人,他能告訴信者下一步怎麼找快樂,回報之後老師教頻要直接說找老師查解,讓她更了解自己,更能找到快樂,我了解了,原來就是這樣處理的,用神開道務就是在教導我這樣用,實際操作實際回報就會知道要怎麼用才能幫助神明幫助自己。


    謝謝老師及神明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