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林芮竹- 演講心得- 如何家庭團圓?

智耕心田- 林芮竹- 演講心得- 如何家庭團圓?

如不開創傻撞擊

何苦皆因追隨心

家助初始活生命

庭有接受有給予

團無共標將分散

圓滿自我才是真


這個題目在投票時是我最不感興趣的,最後因為淚水脫穎而出。

但就像老師說的,不要只看表面而已,這題目背後的含義其實是很深的。


如果沒有一個開創者的學習心,每每遇到人 事 物都只會是負面的撞擊,但事實上卻是一次次進步成長學習的機會。這反映到我的工作,用追隨者的心待在開創者的位置,所有的撞擊只讓我很痛苦;但若在追隨者的位置又會不甘心自己在別人的遊戲裡,靈們想玩 想開創自己的遊戲,那為何不面對自己最真的想法?!當自己佈局玩遊戲的那種喜悅和成就感,是很真很深的感受吧?!


再來就是「面對」,當老師破解這題目的時候,題題目的媽媽總是找很多的理由和斥駁老師的說法,對應到自己,為自己的懶、賴找很多藉口和不承認就是一種不想改變的心態,不想改變無法進步往往讓我遇到事件時更加痛苦。


所有的種種終究回歸到「自己」上,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操作、什麼樣的操作什麼樣的自己,願自己面對最醜陋的自己、不懶賴、不害怕,跟著靈成為自己遊戲中的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