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陳威霖-不要用力的生活

神明出詩-陳威霖-不要用力的生活

不急不徐穩操作

要得到須先佈局

用人處事靠智慧

力量累積更踏實

的為目標繞核心

生出智慧先輸入

活成理想道路開

眾神


今天讀書狀態不錯,看了另一本書「一張紙最強記憶學習法」,把裡頭的週期記憶法拿出來試試看。


之前就知道這個方法,但這個方法的計畫通常設計的很複雜,不是很喜歡,但這本書給了一個範本,照著做感覺還不賴,可以簡單明瞭的制定複習的週期,給自己一種安定感,也比較不會漏掉內容。


在安排計畫的時候,心中有很多想法,例如現在這種時候,還要排計畫嗎?阿我排的計畫執行力那麼低有什麼好排的?或是這種強度的計畫我真的能執行出來嗎?很多疑問在。


考試就是更認識自己的過程,面對壓力、面對學習、基本功,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用什麼樣的思維去操作。


安排計畫是為了讓自己知道自己的定位、目標、路徑,都是為了「創造未來」。


心中的疑問一一自我解答完之後,感覺更篤定了,也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修改,無論如何要執行,最後沒上,至少也體會到這個方法的經驗了,對明年也會很有幫助。


這個方案會反覆修正,主要還是因為前面浪費太多時間了,現在50天要把這麼多的內容複習到熟練,然後還要開始練題目,要在這種時間壓力下,走完這個課表,感覺上很像不可能的任務。


改了幾次之後,我審視自己為什麼會一直猶豫呢?


因為我還是想繼續輕鬆,我還是想像現在這樣,每天就是3-4小時輕鬆背一背就好了,佛系唸書。


雖然讀書不是花很多時間效果就會好,但畢竟考試內容就是這麼多,沒有投入一定的時間,對於內容的掌握度就是有差。


按照這個課表,接下來的衝刺期,一天大概需要12小時的看書時間,老實說也不是做不到,但真的要榨出每分每秒,決心的執行。


看得出我還在懶惰,即使就剩沒幾天了,我也還在討價還價。

經過一天唸書、修改計畫之後,最後還是做了一個大概7小時的方案,這個方案還算可以執行,因為最近唸書也差不多都是7小時。

但時數少這麼多,自然我的背誦強度又要再降低,但考量到複習的次數還滿多的,應該是夠用的。


離開圖書館要回家前,去拜拜,我每次都跟神明說,請神明保佑,但都沒有很具體說我要怎麼做。


今天滿特別,我突然就跟神明說,「我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會盡全力的,讓我今年就解脫吧拜託」

然後我就收到訊息:「你說的喔!你自己說要盡全力的哦!」

聽到這句話感覺有點嚇到,有點後悔為什麼要講出這句話,但馬上又覺得不管講什麼,阿不就要考上,難道我不想考上嗎?

其實也沒有那麼恐怖了,但講出來之後,感覺真的更有幹勁。


回到家之後難得又加班繼續把白天的內容複習一下。


執行過後心滿足

能量充滿有信心

未來過去重現在

當下聚焦己作為

累積成果才回饋


每天都打一些文字,好像也順便準備了作文的部分,一魚兩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