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鄭如妙-保持

神明出詩-鄭如妙-保持

保持覺知與覺察

生活體驗新世界

不急一時推銷己

等待時機引領之

現隨靈導來執行

現階重點為佈局

      三太子


這兩週都記錄著我每天做的事情,我也給自己一個任務,就是認識新的植物、花朵,接下來就要去花店上班,趁這段時間,買了圖鑑跟初學者的教學技術書來看,先學習和了解可能會遇到的事情,看著看著覺得很有趣,每一個對花朵的處理方式,都是有道理跟原理的,就讓我想到老師說過的「每一個人所做的事情都有他的目的」,覺得很有趣,就這樣時刻保持著覺知跟學習心,所有事情都變得好玩也融通。

看書對我來說很常是看過就忘,所以我就把看到的花,畫進我的筆記本,變成每日一花朵,豐富我的筆記,也讓自己練習畫畫,透過動手畫能夠更仔細觀察植物的細節,加深我的記憶。


最近一直想著工作坊可以怎麼做,要曝光嗎還是再規劃?靈就跟我說,不需要急,現在還沒有什麼東西,先把試作品先做測試,材料、消耗品先列出來,一邊測試一邊調整,自然就會知道下一步了~靈又跟我說,我現在做的事情都是在佈局,不論是人際相處、以及接下來的工作都是,把事情好好的完成,專注當下-此時此刻就夠了,路自然就開了!我很幸運又感謝能遇到老師,也知道我身邊就有個隨身教練。


我把今日的詩分享給威霖,他跟我說是寫給他的嗎?對欸,好神奇,也好符合他的狀況,我很開心威霖這幾天的變化,我把「禮物」這本書借給他看,他看完跟我說對我的感覺不太一樣了,好像小女孩長大了,對我多了一點崇拜的感覺,我收到這個回饋很驚喜,通常都是我對他有崇拜的感覺,因為他很常講出問題點,然後去探討,他說我真的確實在執行書裡所說的,我說這本書跟老師所說的都是一樣的,也就是「把握現在—向過去學習—設法創造未來」就像三腳架,少了一個點就塌了,而威霖跟我說他現在就是好好的專注眼前事,事情的發生都是中性,就看自己如何看待而已,很謝謝同修,讓我學習著如何幫助他解決問題~能量來來回回心是飽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