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潘韻婷-自信

生活有感-潘韻婷-自信

今天跟阿龍聊到結緣的內容,他反問我如何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這個問題讓我想到曾經我的潛水教練說的一番話。 

來到我們這邊學潛水,不是要表現多強多厲害,而是要讓學員在水中可以很有自信的解決任何可能的突發狀況。一開始的我是完全不會游泳,甚至怕水的人,教練帶著我一步一步的從游泳池到大海,透過不斷不斷地演練,一次又一次突發狀況的實習,例如在海中摘掉面鏡、蛙鞋再去把他撿回來,又或是面鏡進水該如何排除⋯等。反觀生活,如果我們可以培養自己成為遇到問題會解決,遇到困難不害怕,而這些自信的累積,不是自傲也不是自負,而是清楚明白自己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且有著一顆不害怕遇到問題的學習心,那麼我相信這股油然而生的自信,不但不會成為人生的絆腳石,而會是生命成事的推手。感謝曾經我的潛水教練,老師的智慧,也感謝籤詩的結緣,讓我有感而發,喜得心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