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1120616擺攤辦事心得》

生活有感-柳文皓 主題 《1120616擺攤辦事心得》

 

 我今天一起床的狀態很差,未能吸收消化家人對我的不認同,明知道不用理會她們的言語,道理知道也會從他們角度來看,但我還是很煩躁不安~心中有股怨氣未能消除,這次很清楚我又開始自我懷疑,核心動搖!感到失落、無奈又無力,覺得今天擺攤能做什麼? 沒有準備也沒有打理自己。我帶著疲憊煩悶的心情來到擺攤現場,簡單打理佈置完現場,即交給同修而去找想買東西,一連逛了幾間五金百貨,都找不到適合的東西,在這過程我慢慢冷靜下來,最後靈要我回家拿,順便洗個澡換個衣服,再次來到擺攤現場,開始去跟其他攤商聊天介紹自己攤位,找回了一點點動力。

 當接近收攤時,還有我跟另一位師姐沒有開張,剛好隔壁賣披薩的老闆沒事,我幾句閒聊邀他坐下來聊,請師姐出詩結緣隨喜,解完籤後繼續聊天,籤詩提到要注意身體,不要把自己累壞,他說回家都要看電視到很晚才願意去睡覺,我第一感覺就是他壓力頗大,雖未完全表現出來,但必須靠著電視手機聲光刺激,慢慢消磨自己的情緒壓力,我跟他說要找到自己的排解壓力的方法,最好是找個較高質量而有助益的興趣,讓自己能夠真正放鬆。

 過程他有提到摸骨算命,問我們跟算命的差別在哪邊,我說你來找我問事,我能多少透過你的過去,去解析你目前的操作模式,但未來會一定會如何,對我來說並不是這麼重要,因為我處理的就是眼前當下的狀態與問題,唯有透過修正自我改變未來,人有本命但非宿命,主要還是在個人腦袋思維與操作。 如同當下發現你心理壓力讓你不想早睡,你若不調整改變讓身體壞掉時,家庭老婆小孩對你來說是痛苦,因為你心有餘力而氣不足,反之若願意改變習慣,把身體顧好~當小孩出生時,你感到的是喜悅跟幸福,你知道有能力體力打拼,讓自己與家庭的生活變好,相對的你的生意一併變得更好。

 本次出攤感受到出詩辦事的意義,不是為了錢而去擺攤,而比較像是一種嘗試與遊戲,讓自己的生活變有趣之外,也可以幫助到他人,最終回饋到自己身上,從各種問題自省察覺去修正,慢慢讓自己更穩固核心,確實我很需要錢的回流,讓我這場遊戲持續發展,但核心的價值不是錢而已,而是我的心有沒有學習領悟。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總在最關鍵時刻給予我指導建議。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