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潘韻婷-看見

生活有感-潘韻婷-看見

近期發生很多的的小事件,碰撞出我非常多的問題,但是我很高興可以藉由這些事件看見自己的問題,對於成長來說「看見」會是很大的一步。

1.我沒那麼對

透過籤詩我發現我常常參雜了很多人心的部分,尤其是解籤的時候,因為太過用力,視角沒有拉高,所以在太極裡面打轉,進而讓自己陷入一個對錯立場,不是對就是錯,沒有萃取和悟道的智慧,工作上、生活上亦是如此,常常我會緊握著這個對,當作武器去攻擊對方,但這樣是無法達到善的循環,只要操作不改變,最終還是會反撲回到自己身上。

2.通靈為輔、智慧為主

單有通靈力,卻沒有智慧操作,人生絕對不會因此而變好,進入我宗到現在,我誤解了修行的真意,打著修行的名號,其實是想追尋神通力,然而擁有神通力的我,並沒有因為這樣的獲得而懂得珍惜和學習,直到發生了一件又一件的事件,讓我明白了,當你擁有合道的智慧,通靈只是輔助,所以通靈最終的目的是要取得智慧,合道又擁有智慧,才是我們需要去修正與執行的方向。

3.人生永遠都有1/2選擇

我總覺得籤詩寫了,「對方」就應該照做,但這是我的控制慾,我自己都沒有照做,憑什麼要求別人。神明與靈給予我看見生命流向的能力,但是看見流向的我,卻想控制這個流應該照我看到的方向走,卻忘了生命永遠有1/2的選擇權,當選擇改變了,流向就改變了,這也是我宗的道意,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上,透過不斷的修正與執行,生命是可以被改變的,那我又何須執著於我看見的流,控制人家一定要照這個劇本去走呢?真正中毒的是我。

4.控制慾拿掉,人生會舒服很多

以往只是認知到自己有控制慾,但是沒有感受到自己的控制慾竟然嚴重到這種程度,我竟然想要控制信者照著籤詩的劇本走,一旦沒有我就會不知所措,但是回頭問問自己,我自己都照做了嗎?連我都做不到,我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更何況那是別人的人生,我無權控制。難怪不舒服,都是我自己讓我不舒服。反觀之生活中,大小事也是如此,控制慾本身是需要搭配控制力,當兩者無法相互加乘,不舒適的感受就會出現,所以學習看待生命的流向,也是對自己與他人生命的一種尊重。適時的出手需要智慧,如何在辦事的時候學會「關己」、事後學習「看待」,情緒的抽離,適時的同理,是輔助自己與他人的最佳幫手。

5.啟靈的智慧

當初想要啟靈是因為想要通靈力,我總認為我現在沒有達到某種狀態,是因為我沒做什麼,但其實不是這樣的,一個人如果只有通靈力,卻沒有穩定的心性足夠的智慧操作,就像是一台失控的超跑,所以佛母不希望我急著啟靈,因為針對我個人的狀態,如果我抱著舊有的操作不放,心態也不對,啟靈對現在的我而言,只是追求更高的靈通力,空有通靈力,沒有智慧操作,人生一樣不會變好,心性跟不上靈力,亂搞一通,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感謝佛母如此的懂我、愛我。他總是會替我安排好一切,也願意陪著我一起經歷生命的所有,他想磨練我的心性,讓我有穩定的心性與合道智慧,在人生的路上,與她一起前行,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佛母,他真的很愛我。

6.不需要去設定學習的路徑與對象

工作和道務我是區分開來的,但其實不需要設定學習的對象與路徑,生活中時刻是學習。

7.出籤詩的真意

神明告訴我,籤詩是一顆種子,這顆種子什麼時候會發芽,我不需要去設定他有立即性的效果,我只需要知道,籤詩是寫給自己看,並且讓我們練習用,練習將很多智慧與合道的精神結合籤詩,將頻率打進自己和對方心裡,所以我怎麼看待籤詩,我的收穫是什麼?才是首要的,如果我弄懂了,明白了,對方也因為我而有收穫,這就是雙贏和共好,也是境界的提昇。


真的很感謝解樂解靈老師、紫亘老師、美珍姐、心元宮的神明、我宗所有的師兄姐和同修,以及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個人事物,因為我看懂了在生命這段長長的道路裡,萬事萬物都是來成就我和讓我萃取的,從事件中學習成長,不斷地修正執行,才是修行的真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