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2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奕辰- 放生

共修心得- 李奕辰- 放生

放開心胸不設定

生要賦予它意義

不是放掉就不管

而是在旁待相助

給其空間任發展

長成啥款好期待

若是緊握難成長

給予心法創其道

終有道路自走出

不怕撞擊是學習

         九天玄女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放生”並要會九天玄女


在靈動的過程中

九天帶著我伸展、跳舞

延展至極致並樂在其中

最後九天拿起劍帶著我武動

我感受到不同於玄天的舞劍

很明顯的感受到是女神在舞劍

多了一份柔韌但仍然是堅定有氣勢的


靈動的過程中

神明帶我看見最近工作上的畫面

上面有主管下面有新人要帶領

在寫心得的當下

我突然意識到

神明又帶我重新經歷了一次

上一份工作上遇到的狀況


在上一份工作時

我還不太懂的如何帶人

我緊抓著不敢放手

於是只是加快自己的動作

讓整體工作氛圍變的緊張

最後直接放棄後進的同事

他待了一陣子之後也被老闆淘汰


而回到現在的這份工作上

我這次在這份工作上我感受到

主管對我的放生

但也因為這樣的放生

我想盡辦法讓自己學會

讓自己有所成長

將對於未知的害怕用踏實學習填滿

逐漸的我自己有了自信與底氣


接著老闆請了幾個外勞進來

角色轉換

我成了教導人的角色

我曾經很討厭這種被放生的感覺

所以一開始我細心呵護照顧

但我馬上意識到這是不對的

因為我剝奪了他們的學習機會

我什麼都做好 

他們怎麼有辦法真正理解為何而做

每個動作都有其背後的意義


剛好今天上班時

有個外勞第一次做新工作

但他很緊張

說著我從來沒做過這個我怕我不行

我當下也只是篤定的回

我會教你 

大家都是從不會到會

做了再說


打坐時 神明讓我感受到

放生並不是負面的

如同老師所說

所有的詞都是中性的

今天神明告訴我的放生

也不是要我直接放棄這個人

而是給予他心法之後

讓他找尋到屬於他自己的方法

我只要在旁等待他求助時給予幫忙就好


而對於人際關係上也是如此

我想到去年我與他結清的朋友

我當時認為放生就是不好

因為我也害怕被放生

但神明給了我溫暖

神告訴我一切的安排都是好的

其發展給予空間

若是道同最終也會志合

感謝神明老師

還有我的靈及我的道侶

這一切的經歷都很寶貴


#共修心得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放生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