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威霖- 補運心得

生活有感- 陳威霖- 補運心得

最近越來越情緒化了,不管是言談、舉止或是思想,都越來越情緒化,甚至不理性。

我探討背後的原因,跟我唸書的狀態有關係,如果當天我唸書時間狀態好,我的心情就會穩定、踏實;但如果那天很忙或是很混,我最後就會滿滿的罪惡感,然後不斷地自我批判,進入一個惡性循環。


那天我真的快爆炸了,我跟如妙說這個事,她說那我要不要去補運,我才發現對欸,還有這個辦法,可以求助啊。


其實求助跟賴神,有時候我會分不清楚,該求助的時候以為自己在賴神,不該賴神的時候,又會自我安慰,假裝是在求助。


這陣子的煩悶,除了唸書之外,一部分原因來自「口舌」。因為我喜歡爭論、而且是只要講話就進入一個爭論批判的狀態,沒有辦法好好的聊天、沒有辦法好好傾聽別人。


老師說要自我探討啊!為什麼想爭論?我覺得是想得到認同;那為什麼要得到認同?因為我想偷懶。

還是一樣的老問題,極致的懶惰。

我想透過得到認同,再次驗證我自己不用努力了,但總是得不到認同,因此一直去尋求認同,也就一直爭論。


「從現在開始,如果沒辦法賺錢的話,就不要講;如果別人對你講了不舒服的話,但又沒有讓我損失錢財、還是什麼東西,那就不用反駁」


我從來沒想過這種做法欸,因為歸根究底,我就是一個想賺錢的人,極致的想賺錢,就讓我可以好好遵守這個規則,透過這個方法,去過濾我自己什麼話該講、什麼話不該講,養成習慣後,自然口舌的問題就會改善了。


後來我有點疑問?問我的靈,我現在的行業性質、目前也沒有在辦事收入,那這樣我豈不就都不能講話了嗎?

我的靈說,對!你就是別講話,好好過日子,因為現在的我,是執行的階段,不是講話的階段。


這就像是吃飯一樣,因為我實在非常的多話,有時候嘴巴在吃飯的同時也想講話,結果就是,飯也亂吃、話也講不好。靈跟我說,你就是該執行就好好執行、該分享、該講話就好好講話。


因為現在就是執行、佈局的階段。


我跟老師說我好懶,我沒有想過我竟然可以懶惰到這個地步,懶惰到自障自己。


「佈完局才可以懶啊,阿你現在在佈局是要怎麼懶。」


我問老師那這樣代表我還是那種吃飽就擺爛的思維啊。

老師說並不是擺爛,而是享用成果,透過前面好好佈局,後面能夠輕鬆快樂,是我應得的成果。

就像開一間店,前面很辛苦的佈局,目標就是店可以順利運作,帶來被動收入,我就可以去做其他我喜歡的事了。


極致執行才懶賴

佈局計畫要實現

空想腦袋耗能量

利用貴人添智力

財富就是成績單

並非定義我人生

階段位置來評估

尋求幫助跨階段

不幻想不再亂講

接受專心續執行

去到人生下階段


每一個二選一,都是在認識我自己、更是造就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