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詹哲瑋- 演講心得- 如何家庭團圓

 智耕心田- 詹哲瑋- 演講心得- 如何家庭團圓

家庭團圓限制了我們的眼界、在這次聽到這演講、我們也領悟到了、不接受、可望、慾望、在這次事件讓我看到每個人對於家庭的不同的認知、有些人可望家庭就是要住一起才算圓融、有些人就是要不要住一起但有住很近的關係、有些人就是不住一起但是有想一起同桌吃飯聊天、也讓我感受到人對於家庭的渴望及期待、或許原生家庭無法提供的溫暖或這是原生家庭提供的方式、所形成的模式也希望我們本身不想在與原生家庭一樣或是想要跟原生家庭該有的樣子、在傳統社會當中就是一直洗腦我們一直要住在一起才融洽、希望小孩能比自己還要更有能力、期望都在一人身上、尤其是只有單一一位兒子、壓力及期望都寄附在小孩身上、往往都造成兒子生活上的壓抑及不舒服、其實我也是在這樣的原生家庭長大、父母的期望都在我身上、希望我能比他們好把我綁在身邊害怕我變壞、其實在這種環境生活就像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實在生活的很累很累、當自己知道自己能做到自己主導生活的時候才是正理解、希望我的下一代別在受到這種壓力的環境下成長、如果在這種壓力下無法走出來 、往往都會出現憂鬱症、壓抑症、在這些政治有時都是自己的身心靈照成的、當自己釐清自己所要的是什麼、才知道為什麼這麼渴望家庭團圓、以前灌輸的觀念讓我們有股期盼一個從小到大一手拉拔長大的小孩、成就回來到身邊的溫暖感、但往往都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明理自身需所求、目標一致規劃行、

溝通明理時間長、知己需求明理清、

期盼並非重要性、只求放心隨風去、

安穩寧靜快樂活、莫再遷就自所望。

                                       道德天尊  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