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2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孫國輝-靈寶/會瑤池金母

共修心得-孫國輝-靈寶/會瑤池金母

今天主題是靈寶,題目下來其實有點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靈寶?算了,先動再說,回顧前半段的動,是比較慵懶、無力的,很反映我最近的狀態,或許是因為離開上一份工作是一個很大的突破,所以太開心,甚至有點過頭了,所以在心態上有點太放鬆,讓自己懶賴了下來,造成了最近常常無力的狀態。後半段的靈動是有力、篤定的不斷踩踏,這讓我想到前幾天,小皮的中壇出給我的籤詩:

多方嘗試、盡情體驗

用愉悅的心境


這才是我的靈要我進入然後保持的狀態,而非懶賴無力的自己,如果離職只是為了讓自己更廢更懶,那根本變的毫無意義。


後來聽同修及師兄姊的心得分享,靈寶是自己的身體,而身體又是一個結果的示現,透過感受身體狀況反過來回想自己在生活上的操作是否合宜,那我最近為何如此的無力?其實也是自己搞出來的,作息沒有正常(最近晚睡),又沒有規律的運動(早上比較晚起,太陽太大很熱不想出去跑,下午又懶懶的),然後在家裡又是懶賴,沒有打坐、聽演講、寫心得,總之就是一個不自律、明知道該做什麼卻又不做的狀態。


在聽演講時,裡面提到承認和推翻的差別,承認可能是勇於認錯、絕不改過,但推翻是認錯且願意改,我知道自己懶賴、不自律,我承認但我沒改,那核心終究不變,我到最後也只是個以前想成為的平凡(頻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