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陳寧君-如何提高財商能力

共修心得-陳寧君-如何提高財商能力

今天共修是聽演講,老師提到我們要先了解自己,能夠給別人什麼、賣別人什麼,因為自己就是最大的商品。經過這一年來的操作,真的很有感覺,以前的我會用身分、職位來要求別人做到我設定他該做的,不開心就會兇對方,導致自己沒有什麼朋友,甚至讓自己變成自己的小人,把貴人都推遠。

但開始出詩,學著合於人處,不用情緒處理事情之後,我一樣是陳檢,但卻是身邊的人會主動打招呼、笑笑的陳檢,我知道我不用板著一張臉或一定要用身分去壓別人,因為職務上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我這個商品,還推銷的不夠,還在持續精進打磨中,但各種不同人士的交手,會讓我有更多學習,成為更好的產品。

分享完後,漫霖師姐提到「被動收入」,其實我壓根沒意識到老師說的被動收入,以前我沒有記帳,就算用了遊戲軟體讓記帳變有趣一點,其實也沒有每個月檢視自己把錢用在哪裡,更別說要投資、當包租婆,對於自己領的死薪水其實也沒有妥善規劃。不過,自從上完靈動班之後,因為對於飲料的想要已經被降服,2月花費在飲料的費用相對少,而也因為自己帶便當,所以相比起叫外送的費用也相對少了很多,既然目前無法積極開源,至少可以先做節流。把花費控管好,然後開始儲蓄,讓自己未來也可以走上可以有被動收入的路!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