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分別心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分別心

分表一刀切為二

別出心裁舉案齊

心無軒輊共好活

玉皇大帝 昇龍觀音 持經觀音 


有一次聽到老師說,老師們誰先去刷牙,就會幫另一個人先擠好牙膏。當下我愣住了,我開始想像換成我跟凱男這是什麼畫面,沒有畫面,因為我不會這樣做,我也覺得不需要,我們可以各自處理好自己的事。就跳出來了上週四去共修前,通常共修當天的中午,凱男會回家帶狗去散步,或是下午凱男請一個小時,先回來帶狗散步,再去公司載我去弘慈宮共修,但上週凱男說他要讀書,也沒打算要請一個小時,但這樣子,我們下班之後才處理,一定會佔用到共修的時間,我就在五點多的時候回家帶狗散步,載去接凱男。其實在凱男跟我說他不帶的時候,我有了情緒,想著「這不是你要做的嗎?」靈馬上告訴我「什麼叫做他要做?狗是你的名字,是你要養的!」馬上就被靈打醒,對,凱男做的只是他對我的好,他並沒有義務,我卻當成理所當然,這就是我的中毒腦程式,沒有人有義務要對我好,除非我創造在對方生命中的價值,又想起老師說現在就是要讓他盡全力讀書,事情就很簡單,我去做。

上週在弘慈宮補運,和漫霖師姐說到這件事,師姐就說「你還在分你和他!」這句話,讓我思考了很久,是的,我還是在分我和他,我深怕自己多做就會有一種被佔便宜的感覺,還想在被他服侍但他又要盡力讀書的中間想著不要被佔便宜。想想這樣的操作真的很好笑,算來算去不想讓自己被佔便宜,但讓他全心全意專注一致的準備考試,考上了對我們倆來說都是最好的,我還想算自己的小私小利。所以神明出詩告訴我,分就表示一刀切為二,我對他、對自己、對我們的任何操作,都以別出新裁,不同於過去舊有操作的方式去操作,並且舉案齊眉,以前我覺得舉案齊眉好像是女生把自己放到很低的位置才需要這樣做,但這是相敬如賓,對彼此有著尊重、有看見對方價值及美好而自然做出的,並不是刻意討好或放低自己。心不要再有軒輊,不要再有我們間的比較,共同讓彼此都更快樂、好活!

於是今天早上,我先去刷牙,我就幫他擠了牙膏,然後拿給他,我還是覺得有點不習慣,跟他說了句「不客氣」,他也自然地說謝謝,靈說,不用尷尬,繼續練習,感受到倆人都為了彼此的好而操作的感受,就會越來越好。謝謝神明、想想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凱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