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詹哲瑋- 心境

共修心得- 詹哲瑋- 心境 

靈動前得知主題為心境、

在靈動前藍天說題目後、

有什麼想寫下來就先寫。


心靜理思緒、探索心中境、

靜心明理心、穩定心境靜、

無憂心境清、心靜明覺理、

悟理境中靜、自需明理靜、

方得靜需靜、人生必明靜、

靜理萬事境、悟靜是何為、

心靜解萬憂、心平境平和。


靈動前我自己覺得、不管自己平時沒打坐、但上來山上共修不就是要靈動、我就寫完直接站起、在藍天師兄的帶領到外面靈動、在這過程不管是踩踏、都讓我我股感受是之前的靈動都不敢踩腳痛、但是在這次的靈動專注在踩踏、該如何讓我的腳步能更穩更扎實、在靈動到中尾端時、得到一句話 (轉靈臺)、這次轉靈臺速度非常的有規律的慢、在當中神明要我感受一下 、慢的感受是什麼 、 人生不就 24小時一天 、為什麼要讓自己的急促或是緊張讓自己一天的時間會感覺這麽緊迫、24小時不時間一樣不是也是那樣在走 、時間沒有快與慢只有人的心境處於什麼樣的狀態、就會在這一整天的時間裡充滿著當天心境的氛圍、當我們迷思了自己 花個時間讓自己靜下來思考問題點在那、才能有序的處理一天所需的事物、自然心境也就不同、一天如何充實只有穩固自己的狀態才能得到充實的自己、結束靈動後寫下的詩。


人生過程勿心急、心靜明理人生事、

萬物不同在心境、明理心境狀態處、

理清狀態明理話、心境方得一身輕、

無憂煩躁未明境、冷靜寧聽境中靜、

明理靜需何處有、取靜學習得理境、

萬境中裡皆有理、理中得悟境中靜、

出詩解惑也是境、看清紅塵萬事境、

方能明理人心境、境中萃取各所需、

培養調理心境藥、解惑人心理自心。


這次共修後我處理完門鎖的事後、

跟老師及師姐坐下聊天喝茶、

本因主動想尋求老師協助人生事、

神明安排時機真是覺、感謝老師美言解心惑。

感謝 我宗神明的靜心安排 !

感謝 解樂老師 、解靈老師 、及各師兄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