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潘韻婷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最近有案件在洽談,加上工作比較忙碌,一直很想趕快成交,心裡一直覺得有壓力。早晨靈動的時候,收到訊息,靈告訴我,我一直想要趕快成交,如果真的讓我成交了,然後呢?我的心態只是為了成交獲取金錢能量滿足我內心的不安全感,卻忘了從過程中萃取能量與智慧,一心只想趕快得到結果,省略中間過程,那麼就算獲得了再多金錢、名聲,那都是假的,因為我只要結果,卻沒有學習心!

無論是工作或是人生,重要的都是過程,靈告訴我,今天成交了,像以前一樣月月冒泡,真的成功了嗎?那沒有成交就是所謂的失敗嗎?我回首過去,我的職業倦怠,我的心態高傲,都是因為我沒有萃取過程的學習心,總是自以為是的認為成交對我而言,是這麼的垂手可得,輕而易舉!但是這幾個月的洽談,不是不順利,不然就是過程拖很久,靈一直告訴我,不要急!去感受覺察這過程中的自己,對錢沒安全感,不如說是對自己沒自信,拿金錢填補內心的空洞,難怪在賺錢的過程中,我都只能獲得短暫的快樂,原來我的自信是假的!因為我沒有真正的萃取,一直以來都只是貪戀表面的成果。

如果我能夠在生活中、工作中,萃取到金錢以外的養分和智慧,那我的自信絕對不會來自於金錢,也不會因為金錢的增加或消失,感到沒安全感!因為當我能力具足了,錢只是發揮能力後必然的結果。更何況我現在真正的問題不是錢,而是我用金錢堆積虛構的外表!

謝謝靈,讓我有這麼深刻的體悟!我挖掘到了這個一直以來存在的問題,看見自己的核心在害怕,因為能力不夠,只是虛有其表!看似成功的獲得,卻失去了萃取過程的學習心,看似失敗的結果,卻因為痛苦而發覺到自己的核心問題,所以更本沒有所謂的成功或失敗,只有學習跟萃取,還有培養自身能力的累積過程!都是最珍貴的養分,感謝總廟的神明老師,傳導給我許多人生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