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 李晉 - 每日一句 『生氣:生氣的原因,其實就是不允許』

生活有感 - 李晉  -  每日一句 『生氣:生氣的原因,其實就是不允許』

      曾經有個朋友想從事教職,礙於沒有考證照的資格,就詢問我關於取得資格的方式、考試的面向、有學程的學校等,而我就提供資訊、借書、分享資訊;然而,在經過一段長時間後,對方說有難言之隱,也沒有做再進一步的行動,就讓我感到生氣、不接受。      

       我生氣的原因就是不允許對方辜負我的幫忙,憑什麼有理由不執行,怎麼可以浪費時間…種種,但是我自己卻允許自己能這樣子對待別人或自己,思維裡埋藏著控制以及認為世界都要以我為主,要順著我的意;原來,我生活上很多事件、不如意都是來自於自己的不允許,全部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

        當開始去允許所有的一切時,生活逐漸變得愉悅起來,即使對方、事情不如己意地發展,也就只明白是來提醒、告誡自己不要像對方一樣,或是來讓自己去調整,怎麼做才會更順利。這世上根本就沒那麼多讓自己煩惱或痛苦的事~一切都是自己思維造成的,讓自己越寬頻,就越舒適、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