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陳寧君-演講心得- 虔誠

智耕心田-陳寧君-演講心得- 虔誠

-需索者

「敢不敢承認自己是需索者」,老師在演講中提到,虔誠好像是想呈現自己恭敬,但其實核心是需索者,希望神幫我們達成,把神當作小弟一樣使喚。老師接著說,「沒有學習心的虔誠,就只是需索者。」自從開始跟著老師學習,就知道學習心是非常重要的,但今天透過演講,才發現不只對神,對老師、對上位者、對所有強者,沒有學習心的虔誠,終究都只是需索者,並且一直在恐懼和不確定中,因為一直殷殷期盼的等別人給,等久了等不到,就由愛生恨。

讓我想到了我的主任,我很矛盾,曾有人問過我,為什麼我的前主任對我特別好、特別會在長官面前提到我?我告訴對方,因為我聽話,主任的建議一定是基於他的經驗及經歷。但為什麼換到這個主任,我就不想聽話,每天都只想抗拒他的建議?今天透過演講的反思,我才發現是因為我現在的主任大部分的時候不會給我一個明確的決定,他會分析,但讓我自己決定,所以我會覺得問了也沒問到答案,但其實是自己懶得思考、還想要別人負責。

而另外,在某些時候,主任會告訴我該做A,偏偏當時我心裡已經有B的答案,我就會很排斥。靈問我,那我為什麼要問主任?問了又不照他的建議做,為什麼要問?還是回到一樣的中毒腦程式,我希望主任幫我背書,但依據主任的經驗及立場,他給的答案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也還是沒問到「自己設定的答案」。透過與主任的相處回看自己的本質,其實我就是希望主任幫我背書、希望他能夠幫我思考和解決,還想賴主任,也因為他並不是這樣的操作,所以我一直都沒有真心的感謝他,並向他學習。老師曾跟我說過「用感謝的心看待主任,才會有真心的學習。」當時我似懂非懂,一直到今天才發現,是我自己的設定和中毒,沒看到自己想賴主任的心,才會一直箭頭看主任,才會覺得跟這位主任好像都沒有學習到什麼,理所當然地忽略了主任都會分析、會說明,也會舉例子給我聽。


-神蹟

「不是一直求神蹟,真正的神蹟是同神共創。」有智慧的神是會開啟我們的能力,我們跟神學神的精神,讓我們可以和祂有一樣的品質、共創美好的未來。在還沒進入我宗之前,我會認為這是遙不可及的一件事,但現在,跟著神明、老師、靈學習,清楚地知道賴與學習的區別就是想增加、長成自己的能力,還是就是要賴天、賴地、賴神、賴老師,想要天地、神、老師給我。


-以小換大及合道腦思維

老師提到,善良的人,尤其容易以小換大,而我的工作中,很常碰到用自己認為的善良及給予,但因為換不到自己認為相對應該得到東西,而來提告的人,尤其以欠錢不還而提告詐欺罪的情況最明顯。過去我很批判這些人,明明就已經有先賺到面子和舒適感,卻又因為要不回錢而訴諸刑案,同時也會讓我們增加案件量,但現在知道了是因為人性本生存,每天工作上看到每個人的各種為了不同想要的狀態及頻率,不論用什麼手段或演出什麼戲碼,終究都是為了生存、為了要到自己要的,只有人心會覺得麻煩、覺得難搞。對靈來說,就是看見並搜集各種不同的腦思維及數據,這些以小換大的每個人,都是來提醒我們不要以小換大而幻想自己的小能獲得多大的回報。

老師透過今天的演講,幫我們加裝了合道腦程式,所有我面對的人事物 ,就開始清楚定位,我要什麼?對方可以給我什麼?並且不要想以小換大,而是看到對方要什麼?我給他什麼?當面對每個人都這樣思考的時候,人際關係就變得簡單許多,不會參雜著複雜的框架或情感,而是對齊自己的目標和想要進而執行,執行完要不到,就是問、學、更改投入的因,再操作一次。因為我們都清楚的知道,有向神學習的意願,就是朝向同神共創的目標前進。今天的演講真的是收穫滿滿~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想起老師在「有與無」的演講中提到,「我」的存在本身就是最大的神蹟,並不是每天都祈求神能夠實現自己的想要才叫做神蹟,而是能夠在我宗跟著學習並創造美好,就是最大的神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