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 李晉 - 演講心得 - 虔誠

智耕心田 - 李晉 - 演講心得 - 虔誠

       很久以前有段時間很想練肌肉或是線條來拉緊皮,或是可以有一點腹肌之類,就每天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拉單槓…等等,做了一段時間發現還是沒有多少肌肉或是增加力量,覺得每天都有做這些運動了,怎麼都沒一丁點的成效。

       後來聽一位有在健身房做教練的朋友建議,改一些運動的方式或是動作,一段時間後確實能從手臂看到有一些形狀或皮有因為肌肉而拉緊的模樣,但是腹部還是團結在一起,反倒胸部微微隆起,讓我覺得都聽在健身房當教練的建議了,怎麼會這樣?

        除了自己想要「以小換大」,以為每天有做就是有,殊不知跟想健身、練肌肉的人比就是沒那麼多訓練量、練習時間、飲食調整,我就想要有那樣的效果之外,我也沒去瞭解健身房工作的朋友,他的專業是射箭,所以注重在背肌和胸肌,甚至我也沒說清楚我想要的是腹肌,就變成練錯;但是我也知道了一件事—這樣會練出胸肌、背肌。

        在這事件裡,我就跟拜神想要求神蹟,根本沒去弄懂神明擅長的是什麼,或是只看結果來否定的人一樣,沒有用腦只盲從,做一個追隨者、需索者。

       雖然用拜神導出虔誠,但是核心卻能隨處可見,也能運用在各種事物上,而最重要的是要能帶著虔誠的學習心,如同要健身一樣,虔誠去做菜單的內容,以及從過程裡去學習節制、持續…等等的精神,讓自己不只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也學會怎麼有健康的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