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李晉- 照見/會佛母至尊

共修心得- 李晉- 照見/會佛母至尊

       從上週開始,就陸續從自身周遭的人事物覺察到許多自身的狀態、不足與該學習的地方,尤其是更能感受到我所待在的工作環境,每一位學生都是自己的心念的映射,只是差別在最初始、原始的樣貌,還是經過了格式化、社會化或壓抑的混和。

       接著就浮現昨天的事件,有位朋友突然遇到問題很煩心、混亂,要我能提供一個明確的方向給她,然後就收到訊息要把她引導至離她較近的師兄姐,我先是想著她會想去嗎?接著就浮現與這位師兄姐互動中所感受到的風格、談吐、性格或是助人方式,就越得好適合她,無論是現況或個性來說,而對方也真的就這麼答應去了!

       靈從這位朋友與事件裡讓我去瞭解,我的內心仍有著想要他人直接給予我答案,或有明確方向的期望,以及我仍會在特定對象、事件中有設定與心念的阻擋,顯現會有懷疑或不從的狀況,以及我要好好去學習如何看懂對方的需要、狀態、心性、個性...等等,而給予對方;因為過去就是不會看、不想看的胡亂給一通而讓自己沒能量。

  「眾多鏡子來看己,端看覺知有無起。

    此地所遇最核心,化己化人相互比。

    安排入命待念通,通則出命再有新。

    相輔相映修圓己,人世樂悠處神境。」

        結尾時漫霖師姐提到,看到對方而感到不接受或攻擊的地方,就是自己也有;而會去稱讚的地方就是自己不足需要學。讓我更深深覺得現在我所不足、缺乏與需要調整的就是周遭的朋友與這些小朋友,從互動裡所呈現、映照給我看的,身邊充斥著許多鏡子來照見自己,而更重要的是要從被動地等待被事件碰撞,轉變為主動地去學習,避免再成事後檢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