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陳威霖- 為什麼要出詩

神明出詩-陳威霖- 為什麼要出詩

為何本是人追尋

什事不清須指點

麼解人惑開道路

要與不要為選擇

出產前須先進貨

詩為文字實為道


「中心思想」

老師說「中心思想」就是自己真正要達到的目標,不管你做什麼事情,都是圍繞在達成這個目標上,就是自己的中心思想了。唸書現在是我的中心思想,跟這個無關的事情,我盡可能的減少,只為了在我預定的時間達到目標。


但這幾天出現了一個衝突,我想唸書但也想打坐,該如何取捨?


我問我的靈,為什麼我要出詩?為什麼要打坐?為什麼要聽演講?為什麼要做這些事?


「什事不清須指點

麼解人惑開道路」

心靈就像學生與老師,自己的心在生活中不斷的操作,有很多事情會撞牆,是因為看不清楚,需要有教練來指點。最好的運動員,也仍然有教練在旁邊提醒,以後設的智慧、更宏觀的思維去提醒。而出詩的目的,就是讓靈、神明能夠透過詩句,提醒自己什麼地方看不清楚、可以做得更好。


「要與不要為選擇」

人生過程就是不斷的二選一,過去的所有選擇造就了現在的我、現在的生活,而現在的我也仍然要做選擇。


「出產前須先進貨」

一間店能夠生意好,除了可以賣給客人需要的東西外,重要的是進來的貨,都是客人需要的東西,輸入與輸出一樣重要。


「詩為文字實為道」

出詩只是將靈的訊息文字化,透過文字能夠更淺顯易懂,了解靈想傳達的意思。但出詩只是輔助,最重要的還是過程中的感受,透過與靈連結時所感受到的頻率。


打坐,是為了充電,把心思靜下來,感受自己的身體、心境,與自己的靈連結。


出詩,是為了把靈的訊息更清楚的表達出來,能夠依循靈的提示去努力,照著靈的腳步走。


聽演講,是為了要進貨,我所知道的事情很有限,但透過演講我可以得到各種不同的智慧,待人處世、社會經歷、提升自己解決事情的能力。


我想要的目標,不只是完成考試那麼簡單而已,等考上我會負擔不一樣的職位,我要面對不一樣的壓力與責任。也就是我會進入到一個不一樣的人生,玩不一樣的遊戲。如果我還沒有具備下階段的能力,很可能會玩的很辛苦,因此這個階段磨練我的,不是只有考試的學科知識而已。


讀書是知識的成長,而修行是靈性與智慧的成長,而出詩是增長智慧很重要的方法之一。


這就是為什麼要出詩。謝謝我的靈,讓我學著更篤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