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李晉- 瞭解非壓抑

神明出詩- 李晉- 瞭解非壓抑

        今天中午吃飯前,老師半開玩笑點了上星期補運時,師姐也有點出的狀態,而我當下內心有一種無感感,與補運時的不同在於瞭解了這不是現在該做的,所以放著(或靈鎖著)。

      「現在要緊為考試,無感並非真無感。

        設定該有才是有,不過只是參數值。

        享受平淡原貌味,不覺轉變已顯現?」

       靈動班的時候,神明告訴我,不是不能沒有情緒,而是要去瞭解,因為我對「情類」原本就是各種壓抑和設定,生氣是怎樣、難過是怎樣、快樂是怎樣、喜歡是怎樣...巴拉巴拉一堆。

       喜歡吃甜食就喜歡吃,因為胖就讓自己無感喜歡或不能去喜歡吃甜食這件事,只是在壓抑跟不接受,所以要去瞭解這時候為什麼不該吃,而不是不能去喜歡;所以無感不是真的無感,而是瞭解現在該做的事是什麼,所以能不受影響。

        像今天吃飯到一半家長傳訊息問回診換得新藥副作用很多會怎樣嗎?瞬間冒出「我是醫生嗎?怎麼醫生開藥或拿藥的時候不問?打去給醫院問吧?」的錯愕、困惑,接著我瞭解有這樣的情緒是我覺得不甘我的事,但是這樣的情緒對解決事情沒幫助,於是就分享其他有服用的狀況,以及說會觀察情況(同事直接傳網路的介紹文)。

        這場喪事撞出一堆我會「哇靠!」或是跑頻、當掉的事;但也是很好的學習與執行的契機,以及讓我發現自己跟去年比,逐漸對生活有感知、感受、享受了!雖然只高地面那麼一點吧?持續讓自己操作、執行下去,讓它再往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