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 李晉 - 全然去做別多餘

神明出詩 - 李晉  -  全然去做別多餘

         今天一早到學校就詢問靈要怎麼安排,就得到步驟與做的事項,而我就照著一一完成,在整個上午都非常順利地完成要做的事情,過程間都沒有浪費時間,也都有如安排好的一樣,一件一件都完成,甚至連突發狀況都能有餘暇去處理,只是,原本中午的規劃是午餐完休息一段時間後,要先小睡幾分,然後就去把一份課程計畫給完成。然而,我卻在休息的時間多看了幾篇文章,導致小睡的時間往後延,使得課程計畫的撰寫往後延,等我完成時已經五點,等同是加班(如果沒有多貪看幾篇,那就會準時下班)。

       在這一段過程裡,可以感受到遵從著靈所規劃的去操作都是能有所順利進行的,甚至連時間都能夠剛好;會產生問題或是操作出不一樣的結果,就是自己人、心的問題,阻擾了靈所安排的事情,即便仍照著執行,但是就會讓靈原本安排的產生了變動。

      等到去打坐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 皆順完成未費時,唯有偷休使時遲。

   終能完成了一結,明日全執莫多餘。

   傾聽明瞭非己事,旁協旁輔引學心。

   互學互長此職核,痛苦僅是失學意。」

       靈提醒我,照著去執行就不會浪費任何的時間,會把該做的事情給完成、結清,除非自己偷閒、貪時間、拖延、猶豫...等等,才會讓事情有所延遲;明天起,工作就是全然去執行,不要有額外多餘的念頭或貪時間。

       以及先告訴我,明天到學校後,面對學生、導師就是去傾聽、瞭解他們的想要,以及認清有些事情與自己無關,就交給該負責的(如:家長問升上國中後的服務方式,可以提供可詢問的對象或能去瞭解的方式,避免自己講了一些,他們去問又說我有提什麼),在教學的時候要把自己作為輔導者、協助者,去引導他們產生興趣、有想學的心。

       最後,靈也藉由今天的事件(如:今天有導師對於學生的安排與方式提出問題←上學期期末家長在的時候就開會決定了),提醒我,這份職業最重要的核心就是相互學習和成長,如果會感覺痛苦,就是失去了學習的意願,以及忘卻了本質與核心。也要從與這些老師的互動裡去學習,哪些操作是我不要犯、不要學的,哪些是可以學習和吸收的(如:有位老師今天提的作業調整建議就是我沒想過、聽過、學過的)。

        謝謝神明、我的靈,確實執行每一個計劃,就會如安排般地順暢,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再有貪、猶豫、遲疑,今天的延遲就是來告訴自己,確實執行讓自己按照計畫結束(或準時下班),有更多時間可以運用,不是更好嗎?明天要持續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