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沈晏如 - 布丁燒

生活有感- 沈晏如 - 布丁燒 

前陣子千智請土地公回來,當時打坐時土地公給我畫面「布丁」。我以為土地公說的是雞蛋焦糖布丁。試做一次之後,土地公要的其實是「布丁燒」。


那時就想挖賽,布丁燒做都沒做過,而且步驟又超級多,要煮焦糖還要做布丁液還要做戚風蛋糕糊⋯


記得第一次做布丁給土地公時就被打槍了,祂想要軟嫩的口感,而不是昭和硬布丁的口感,然後千智收到土地公訊息「你這個不能賣,難吃」。我就被激起鬥志,一定要做出土地公滿意的布丁燒!


從土地公order布丁燒大概過了一個月,中間經歷試營運忙碌跟上靈動班然後又確診,昨晚終於有兩小時空擋做,中壇昨天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做一款口味出來讓土地公點評。


弄了檸檬戚風蛋糕+香草雞蛋布丁+焦糖口味的布丁燒;早上鞋都還沒脫,站在門口就聽到土地公說「終於肯下來了呀^^~」。


沈心想法太複雜

世事並無如此難

如會勞累皆因想

時而放空樂自來

減化流程減壓力

食在實在人自來


土地公 題


打坐完後土地公告訴我,這布丁燒味道太多,吃不出主體是什麼,不算難吃但是吃的人會很困擾,不知道是要吃檸檬味還是香草還是焦糖,或許可以全部做原味的就好,或許只要兩種味道,降低成本還可以減少製作時間。


「做布丁燒就可以看出你平常想得太多,其實事情很簡單,但想得太多就會越做越累,有時候放空簡單輕鬆做,反而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越簡單越吃得出好味道,用的料實在,味道又好,人就會來買,再試試調整一下口味吧,我等你^^~」


確實,我很貪心的想要很多層次的味道,想得很多,結果越做越複雜的時候步驟一多就會超級累,也反應到我平日出麵包跟吐司的狀況,想要做的種類跟口味太多,但一做完累了一天,發現客人都只買最單純的原味吐司或是蜂蜜吐司,反而太複雜、花很多時間研發調製的配方吐司或麵包都銷售不好,一整天下來除了身體疲勞,看到沒賣掉的產品又覺得好浪費成本⋯錢錢一直飛掉⋯


謝謝土地公的提點,也謝謝祂order布丁燒,我才能再去更深層思考在製作產品時因為自己不該有的心念太多,後續產生各種本來可以避免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