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

明徹師兄一宣布今天共修主題「忘我」時,跳出了兩句話「渾然忘我」、「忘掉自我」,拿掉「我」,神明要告訴我的是,專注與投入,達到「無我」的狀態。

在一開始靜坐的時候心中還是有些雜念,開始想著今天要教我什麼呢?要讓我悟什麼呢?發現自己越多念頭越進入不了狀態,也知道越是想下去,反而越是用力想進入狀態越是進入不了,更別說達到忘我的狀態,意識到自己用力後,這時候將自己放輕鬆下來,先什麼都別想,專注在感受就好,很快地感覺到很舒服,也漸漸進入狀態後慢慢的起來靈動。

靈動的整個過程放空空真的很舒服,在有一趴突然間迸出曾經很投入一件事情,一心只想要鑽研,完全沒有注意到外界的聲音,只專注於手頭上的事情,當一回神的時候怎麼時間已經過去一大半,當時候的自己真的有種廢寢忘食的感覺,因為夠專注、夠投入,所以已經忘我地在做這件事情,會有一種世界周遭似乎都靜止,只有一盞spot light打在自己身上,此時此刻的世界只有眼前這件事情般。神明透過讓我回想起當時後的狀態和畫面,讓我重新感受忘我投入的舒適感,確實在今天靈動的過程中,真的是很舒服很爽,沒有任何念頭的就是跟著能量流動,腦袋空空只有感受自己的身體,一整個動作有種連續的綿延感,也發現平常動作慢慢的延展時,因為心念作用而會導致感覺這裡痠那裡酸,而今天投入其中去動時完全不覺得有酸有累的感覺,反而是一直到師兄說準備收工了,才突然意識回來,怎麼時間過那麼快。

今天一整個過程都感到很舒服自在,同時神明也是要透過今天這堂課告訴我,我平常的小算計太多(心念),當我算計太多,就好比課程的一開始我開始在想東想西,想著我會獲得什麼、要教會我什麼、我會不會領悟不到blabla,但當一放空空只投入的時候,是多麼的忘我舒服。也從這些細節當中看到我平時的操作就是在與他人交手或是做一件事情之前會開始計算這個計算那個,但那時候我就開始用力了,因為當沒有達到我原先的計算我就會不舒服,等於自我設限,自己沒事給自己找事做,其實就是拿掉「我」,把所有我在算計的事情都拿掉,只全然的去投入處理眼前事,當投入的時候只會一心想把事情處理好,不會的就會去學、去找,甚至延伸性的觸類旁通而越學越多,算計只會讓我停滯不前,因為沒有先看到我想要的東西我就會不想去做,甚至覺得沒獲得,其實好好的去將一件事情盡心處理完,收穫的會是自己意想不到的多又多,人心才把自己格局給做小了。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姐、各位同修的分享,謝謝我的靈帶我上那麼寶貴的一堂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