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寧君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早上打完心得之後,靈就跟我說會可以順利的去吃大麻,但為了避免到時候手忙腳亂,就打電話把預約時間改到了晚上7點。下午把該訊問的問完,該處理的處理完,就提早出發,到了將近2個路口遠的時候,就看到了一個車位,我馬上跟凱男說,車位!但凱男說,這裡還很遠,我直接傻眼了,當下我的想法是「你又不是不知道大麻前面或對面很難停車。我就看你等一下怎麼找車位。」於是繞來繞去繞了10分鐘,都沒有找到車位,連近的停車場都沒位子,凱男這時說「結果我們最後可能停的比剛剛還遠。」我知道他是要緩和這件事,我沒有像以前一樣衝出口說「你看吧,叫你停剛剛那個,你就不聽。」但我也沒有回應他,因為我雖然知道我要一改過去的操作程式,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於是我就靜靜的不說話。看著時間越來越近,他在一個巷子裡找到了一個不用收費的車位,我知道他很開心,同時也證明他沒有停一開始的車位並沒有不好。下車後,老師的聲音「你們在一起是要開心還是要吵架?」我決定要放下剛剛的情緒,互相牽起手,一起往大麻走。吃完之後,到了對面的一間幾乎是零食的夾娃娃機店,都換了100元之後,夾了五包餅乾,再去買了靈要喝的敬茶後就回了家,很簡單的快樂、也很滿足。

回到家,回想起為什麼剛剛會有這樣的一件停車的事件發生,靈要我看到他及我是什麼樣子,在停車的時候,他會想找近的,而我則是只要有地方停,即便要收費也沒關係,這是我們倆個習慣的不同,但他後來想緩和這件事,已經是他與過去不同的操作,那我也要選擇與過去不同的操作,我不懟他,因為我的目的是要我們開心的去吃飯。

這件事的結果是我們有了車位,而且不用付費。我就不需要拿剛才已經發生而且不會有任何後遺症的事出來爭執,還想證明自己是對的,還想拼個你輸我贏。老師的聲音總會跳出來,當我對凱男的情緒起來的時候,我只想要我們倆個開心,不要吵架,那就不要吵架,事件就這樣結束了。靈要讓我知道,我跟凱男爭執輸贏的這件事真的很愚蠢又幼稚,爭贏了然後呢?輸了我們倆個的感情。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及凱男的靈,謝謝凱男,我們都還在互相學習和碰撞,但對齊我們要更好、更快樂,每個大小事件的選擇都能夠輕鬆選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