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周若蓁-靈感特調照見己

神明出詩-周若蓁-靈感特調照見己 

昨天有位客人來點特調,這杯特調裡面加入的元素有好幾樣,也正呼應了客人現在的狀態,想要掌控的事情太多、想做的事情太多但沒有一個頭緒,所以喝起來五味雜陳,好像有很多感官上的感受,但是卻沒有一個明確性的主軸,四不像,喝起來有些刺刺、有些苦,但又覺得還可以接受,沒有很喜歡也沒有不喜歡(較為消極狀態)。都正是反映了客人現在生活的心境狀態,沒那麼舒適卻又覺得既然都這樣苦刺了,習慣就好囉...的狀態。


想要事事掌握中

總望所求皆能達

拋開己慾私己心

來以總觀看待局

掌控掌握領會意

事事就能看得清

清輕明瞭愉就現

內而外自治無為


陳府將軍 題


客人看完籤詩後停頓了一會兒便邊笑邊點頭說這就是他最近面臨到的問題,原來是他與先生最近開始共同經營一份事業,一直以來他都是有領導力,且有開創力的,但過去的經驗都是跟家人以外的人共事,但這次是跟自己的伴侶一起做事,所以面臨到了許多夫妻初次共同經營事業需要磨合的事情,而客人也因自己的掌控慾感到很困擾,進而開始批判自己。

神明提點這位客人,領導、掌控並不會不好,而更重要的是有無控制力,回頭看自己是否有做好?當自己都做好時,身教重於言教,讓自己成為能夠令人信服的人,不需用力,他人便會傾向於己,而達到無為而治。

同時也提醒客人在與先生相處,工作與私底下角色定位要明確,若是所表達的意見是以大局為主,那就不是控制,而是想讓整個team變好,重要還是要去感受自己所表達時候的話語究竟是一己私利,還是大局為重,頻率的發散他人是感受的到的。

若是能將「掌控」這件事情的精神弄明白,自然事情看清楚了,心境也會輕鬆起來不需用力,事情明白、懂了,就愉悅了,否則若是沒弄懂,當你想控制時,其實被控制的反而是自己。


在講解這位客人的過程中,我清楚知道以上那些話也是在對我自己說,也很能感同身受客人的某些心境狀態(因為根本是某翻版的我),同時也很清楚知道客人現在的狀態也是我即將要面臨的課題,不論是角色定位、控制慾、格局、是否有以大局為主...等,前陣子就不斷的從諸多事件中在提醒這些事,而這次神明又透過特調再次提醒我,讓我可以從跟客人解籤的過程中,又再次的自我校頻一次,感謝神明寶貴用心的禮物,對於即將迎接的新挑戰,之前一直帶著憂心不安的情緒,而現在對於這些事情反而沒想太多,用比較輕鬆的心情看待,知道只要做就對了,其他就是順著生命的安排走,會焦慮不安只因為自己懶得動、不想要有變化,而當願意接受來到生命前的安排,只要學習處理,就沒什麼好不安的,現在反而有些期待自己遇到新課題的時候會不會隨時帶著校頻器檢測每一步呢?

謝謝神明、謝謝我的靈的安排、謝謝覺咖啡提供我出詩籤練習與照見自己隨時調頻的機會與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