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 李晉 - 讓遊戲變好玩

神明出詩 - 李晉  -  讓遊戲變好玩

        提醒自己不要像昨天一樣,今天就完全按照安排的去進行。在中午要準備上課時,突然有一位學生盧說不想回教室(這學期課改成星期五早上),認為中午不想睡,在班上會搗亂,要求要待在這裡。當下我就馬上詢問靈怎麼處理會比較好,就得到繼續做該做的事情(先去顧該上課的人),但是要在這一節特別要求每位學生遵守規則、不要理會他人或雞婆(因為幾分鐘前才發生A拿走B正在組裝的積木,結果是C打了A,A跟B都覺得很莫名),於是就先請同事聯絡導師他在這,然後跟該上課的學生說,這節課要來練習遵守規則和不能發出聲音(如:提醒別人、碎碎念、別人翻到或翻錯就罵或笑),就決定用撲克牌來進行釣魚(配對)。

        當進行到一半的時候,不想回教室的學生就靠了過來,很安靜地找位子坐,並觀看正在進行的活動,過沒多久就問能不能加入,還特別說會遵守規則。當下我只感受到「哇!」,平時這位學生很容易吵鬧,或是玩一些不擅長或是運氣、記憶類遊戲會很排斥的,竟然會主動想加入。後來察覺到是他不想回去,又不知道做什麼,看我們好像很有趣(也有聽我在重複說著進行的規則),就覺得只要遵守規則,我就會讓他加入。

        後來就趁著讓他加入的機會,順著與他做約定,要求他星期五上課的時候,自己決定要中午還是早上上課(兩組人不一樣),他也沒有任何抗拒或耍賴,很平靜答應和進行活動。

        照著靈所給予的方式去操作,整個上課的過程相比之前就很融洽(如:情緒沒有起伏太大、也不會時常違反規則被同學或我提醒),我也瞭解到什麼叫做把遊戲變好玩,就能吸引人加入,接著就是要去操作在學科上,讓對學習沒動機的學生,也能產生這樣的想加入的心。

          最後,下班後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事將結至暫無事,更有零瑣運用之。

   分書兩地擇容事,分散再合適己事。

   下階工作更掌握,從中操作顯真萃。」

         靈告訴我現在暫時可以算沒事(今天打完最後一個計畫,明天再把資料潤飾就暫時沒行政業務了),表示在有新的業務出現前,有更多時間可以拿來運用。加上有添購書籍,就要去分類哪些適合在學校讀(工作之餘的時間較合適);哪些適合在家讀,讓兩個地方都有可以進行的範圍。

       而下一個階段就是要在工作上更去掌握所學的操作(聽從靈的指引),再從這些操作去萃取,讓自己能操作出去,才能顯示自己真的有萃取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