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整理自己的打坐空間-陳威霖

生活有感-整理自己的打坐空間-陳威霖

上次共修時,師姐提到共修場地的建成,聽了覺得很感動,每一個舒服的環境都是要靠自己努力,也給了我想建立自己打坐空間的念頭。


通常在家裡都是睡前在床上打坐,但覺得效果不是很好,幾乎都馬上就睡著了,而且沒有靈動的空間,感覺打坐的感受不深,慢慢的越來越怠惰。因此想整理一個較為空曠的獨立空間,讓自己不要有怠惰的理由。


整理的過程覺得很興奮,終於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打坐空間了,以前都是去其他宮,或是上山,才能真正的靈動,現在終於可以每天在家裡好好練習了。


「要有覺知的做事情」


整理的過程,經常整理到某個階段,發現如果前面先這麼做,現在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就讓我想起了在山上共修,師姐分享的「有覺知的生活」如果做事情能帶著覺知,會更有效率也會做得更好。


擦地板的時候,突然想起有師姐分享,平常生活中做事情的時候,可以試著呼請自己的靈,跟自己一起做現在這件事,請他幫助我做得更好。

因為平常我打掃家裡,很容易做到一半,因為累所以心中就出現放棄的聲音,可能稍微擦個地累了,就慢慢降低打掃的品質,越清越隨便。但今天我試著在整理的過程中,呼請自己的靈,很意外的覺得越做越有幹勁,不曉得是因為要有自己的打坐空間了,覺得很興奮,還是因為靈幫助我更專注,心中因而沒有出現放棄的聲音。

總之,做事情的時候呼請自己的靈來幫忙,真的很不錯,有種放大絕的感覺,感覺不是只有自己在做這件事了,而且我相信我的靈比我厲害得多,有他的幫忙真的會很有把握,心中會出現這樣的感覺,很踏實。


生活中的點滴,就是學習的題材,自己的靈就是老師,無時無刻都可以學習,就像老師之前說的,學習更多能力,讓下一秒的自己過得比現在這一秒更好,這就是進步的道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