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陳威霖- 選擇

神明出詩- 陳威霖- 選擇

取勝不只是錢財

階段目標須完成

決心核心為執行

若把事件為萃取

精神積累聚財富

靈想心反為衝突

若能滿足靈所想

便是遵循神引導

成功智慧自然來


這兩天認識了一個學長,他準備要離職了,一般來說正職要離職是很少見的,畢竟大家都花了很多心力才考上。


在跟他聊天之前就有聽說是因為他投資賺了不少錢,財富自由了,那天跟他聊天趁機會跟他請益。

跟他聊了很多,畢竟這個時代,人人理財投資是主流。但他的投資思維跟別人很不一樣,簡單的技術、有耐心的練習,冷靜的資金控管,造就了他現在可以創造理想的生活。


談話後,其實我空茫了幾天。


一直以來考試這件事,都是一件待辦事項,這個待辦事項彷彿沒有消失的一天。

到今年度,終於比較穩定的在唸書、打坐,穩定的執行自己的生活步調。

與學長的談話,讓我又開始想像「我是不是也能做到呢?」「我是不是能財富自由,不用工作,也就不用考試了呢?」滿滿的想像充斥著我的頭腦。


共修時,師姐說你就是接受自己的樣子,想吐就吐啊、不舒服就不舒服啊,真誠的服從自己的靈,跟隨他的指引,不好的感受會過去,而美好的精神會留下來。


這天打坐,我的靈出了這首詩,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篤定的靈動,而這首詩也是我目前最喜歡的。


一直以來靈動出詩,能量都沒有很強,都是微微的感受,一直想去找靈感,但卻找不到。


今天我的靈就像自己的教練一樣,他就在身邊,幾乎沒有遲疑,我就照抄他的話語,把這首詩寫下來。


「取勝不只是錢財」


成就不是只有靠財富,就像很多財富自由的人,仍然在工作一樣。因為工作已經是他的事業,是他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

而我清楚自己成就的定義是什麼嗎?或許根本不是錢財,而我卻一直追求這樣的方向。


「階段目標須完成」


這首詩出來以後,那種感受真的很深刻,我不再那麼害怕考試、不再那麼抗拒唸書,心情頻率都穩定了很多。

因為這就是我要完成的階段目標,每個生命事件,都像是一個遊戲的過程,如果沒有把這關的目標完成,如何有能力去玩下一關呢?

或許考試、唸書,都是我進入下一關不可或缺的東西,而且是金錢可能沒辦法取代的。


「下定決心為執行」


幾天前聽了「下定決心」這部演講。

決心其實就是執行,只要正在執行,好好的執行,那就是有決心了。一個有決心的狀態,其實就是瘋狂的狀態,滿腦子只有目標以及達成目標的任何要素。


「精神積累為財富」


幾年前聽的一部演講「如何讓賺錢變容易」。

自己往往想著賺錢、發財、買車買房,總是把心思放在這些帶不走的事物上,而沒有真正花心思在帶得走的精神。

努力獲得帶得走的精神,有解決事情的智慧、有創造財富的能力,自然就會得到更多的財富。


「遵循靈所想」


神明之所以為神明,是因為神明有通達無盡無極的智慧。

我的靈比我看得更遠、更有經驗、更有智慧,但我的心就是這樣皮,老是要自己操作,弄得東倒西歪才回頭來求助。


今天打坐很開心的是,我也接受了。

我接受了「心靈衝突就是一輩子都要學習的課題」。

無時無刻都有可能發生我跟靈的想法不一致,而我要學著放下自己的心念,去跟隨靈所想,去創造神明要引導我的生活。


今天打坐,我用了新的方法。

以往打坐出詩,我都是問我的靈「請問你要教我什麼呢?」然後出詩。

而共修時,師姐讓我們練習很多次,自己講出一個想問的問題,然後再由神明提示。

我今天也嘗試這麼做,整首詩的過程,我都重複問一樣的問題「我好想考上、我也好想賺到錢,我要怎麼抉擇現在該做的事情?我要怎麼樣才能跳脫現在的生活?」

而這樣專一的詢問一個問題,就像老師的演講一樣,演講內容將會圍繞在題目,抽絲剝繭去找出問題的核心,並且解決他。

這次的出詩方式很特別,也很管用,我想我會繼續執行這個方式。


寫完這首詩,我的心情穩定非常的多,就是有一種,完全不會想去做一些有的沒的了,大概是心靈衝突的感覺消失了吧。

就是我跟我的靈現在目標一致,專心唸書完成考試的階段目標;好好打坐練習,讓自己的心智更成長。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今天看到這句話,直擊我的內心。

我會繼續執行,在我的靈教練的指引下,變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