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人為什麼會玻璃心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人為什麼會玻璃心

人數部分非全部

為了生存或幻覺

什事面子勝生存

麼疑尊嚴勝一皆

會因無明生此念

玻歷火煉質地脆

璃能透光你可悟

心思境界你自擇


這篇演講讓我最印象深刻的,第一個就是任何事情都是中性的,好比說玻璃,如果看它的優點的話,玻璃是透明可以透光、通透的,甚至也可以拿來做許多玻璃工藝,讓它變成美麗的藝術品,但是為何人們形容玻璃心,卻是只看到玻璃脆弱且易碎的缺點呢?(人們總是在對自己好和對自己不好當中選擇對自己不好的選項)。再來就是老師說到為什麼會有玻璃心,因為生命沒有核心目標,所以容易被他人影響,才會導致旁人可能說出了哪些話語而自己感到受傷。

關於核心目標與任何事情都是中性這件事情,我認為這兩者是息息相關的,因為當自己有核心目標的時候,不論做什麼事情遇到種種二選一時,都會自動地開啟核心目標的校頻器,當校頻器開啟,會自然選擇對自己有幫助、對目標有幫助的選項去做,讓我想起老師經常說的,思維決定行為,當思維變了,你的世界就變了。一件事情來到面前,究竟把事情當麻煩還是機會?選擇轉念沒有情緒只處理事情,還是硬要帶著情緒做事但對自己一點幫助也沒有?當有核心目標時,用道去檢測後,會從中性當中選擇用欣賞或是這是一個機會的思維去看待(也就是中性當中對自己有幫助的那一面),但當沒有核心目標時,很容易就被外界所影響,而選擇了對自己不好、讓自己耗能量的思維。回顧自己過往以來的操作,經常會腦補、敏感、想太多,就是自己不夠清楚自己要什麼,也不曉得如何使用校頻器,所以導致一下看別人怎樣,內心就有些起伏小情緒,或是他人稍微講什麼就會開始自我幻想批判到自己沒能量,如今靈性開啟,也能夠與靈對話收訊息,同時也清楚靈此生來的目的是要做什麼,過去幾年下來也體會過跟著靈性走,與靈性目標一致的心靈飽滿與愉悅度的提升,那就將聽從靈性的聲音作為校頻器,核心目標就是聽靈的話、做靈要做的事,遇到事件時以此為校頻器,如果發現還有情緒,那就是偏離目標,馬上就知道自己有問題需要重新調整。

近期因為生活上即將有些轉變而有發現自己的內心有些不安及害怕,那也是因為沒有對焦好自己的核心目標,所以才會有不安害怕的情緒產生,謝謝老師這篇演講,也謝謝我的靈不斷的提醒我聽演講、打心得,讓我在邊打心得的過程中有種重新被校頻的感覺,會有不安害怕的情緒都是因為自己沒有好好地執行,明知道該做什麼而沒做,又或是有做了但沒做到位時才會不夠篤定,謝謝神明、老師、謝謝我的靈,我知道接下來該如何做了,根本不需要想太多,盡心盡力、問心無愧的執行,做下去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