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李奕辰-共修心得-被動主動

神明出詩-李奕辰-共修心得-被動主動

被動是因不知道

茫茫路上該去哪

生存生活逼人行

痛苦不堪怨天人

直到終於想改變

了解己心有方向

目前定位往前行

感受當下投入其

主導人生靠自己

動作皆是為自己

做到極致不費力

樂在其中道路展

         九天玄女題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被動主動”

並要會九天玄女

在靈動的過程中

九天帶著我很柔的去做動作

我感受到九天的頻率是柔韌有餘的

有自信、篤定的感覺

過程中一直有慢慢蹲下

然後再慢慢站起的動作


坐下來打坐時

我感受今天的主題呼應到我的生活中

去年回歸我宗之後

我開始心隨靈導

但我其實一直都處在很被動的狀態

收到訊息才去執行

有時候甚至還會抗拒

做的過程不知道為什麼做

也會感受到自己沒有動力、不甘願

老師與神明都告訴我

因為我並沒有樂在其中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沒辦法樂在其中

我討厭這個過程

因為我只想快點結束到那個結果狀態


在靈動班時

老師舉例讓我了解到

過程才是最快樂的

我根本不會覺得累

也不會想要趕快結束

就算結束了我也想要再開啟新局

享受這個“過程”


在解惑課時

老師說 

“如果我當時全心投入 工作上都做到極致了

我這次的離職 就會變成開創

我就會自己出來創業了

但我反而是趕快找到一個工作”

這段話在我的心裡發酵

沒錯 我一直卡在內耗跟抗拒

我有個目標 我想要開創

並不是開創了才是開始

我現在累積的過程就已經開始了


聽到共修時其他師兄姐的分享

感受到被動也是主動的一環

並不是負面的

而是“蓄勢待發 累積能量”

我想原來這就是靈動時為什麼要一直蹲下去

原來就是在累積能量


現在來到了新的工作

本來會有設定

因為覺得只是一個食品工廠

我就像一個作業員

但實際上班之後

我了解為什麼神明要安排這份工作


這就是中式點心的另外一條路

如何製作大量的產品一直是我的知識盲區

現在每天每天都會製作出成千上萬的產品

前面有機器的輔助

但最後還是需要人工做包餡組合

並且烤焙的動作


我本來帶著一個驕傲的心態

想說我本來就會包了

但我發現我是裡面動作第二慢的

而且也很容易失敗

動作根本不紮實


本來很抗拒捍衛

但後來一轉念

我開始詢問怎麼樣可以做好

我突然想起

我以前曾跟神明許願

我希望我有大量的練習機會

我想現在就是我的機會

並且可以參考公司的產品

從傳統中式點心出發 

如何做延伸

回到我自己身上再跟過去的經驗結合

突然我就覺得跟今年的春聯很吻合

“奕心樂學蓄才能”

我開始感受到快樂

每天很充實


最近也因為我終於買了一個安全的車用手機架

我開始到處騎車去目的地

省時間也比較省錢

以前我一直是一個路痴

但靈告訴我

是因為我一直不出門

把自己關起來

就是要多去認識去熟悉


我發現因為我什麼路都不認識

所以一直會騎錯路

但導航因為目標導向

所以會馬上幫我更新路線


我就了解到

根本沒有走錯路這件事情

我只要持續前進

我終究會走到我要去的地方

而這些過程都是讓我熟悉

學習了解

我以後要去哪裡就會更加快速

因為我已經內建在腦中了

就如同學習一樣

最後就可以融會貫通

這也是我所想要的狀態


感謝神明老師

還有我的靈的安排

不用急不用趕

因為過程極致

享受其中

收穫最多的是我


#神明出詩

#道教我宗

#共修心得

#被動主動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