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 李晉 - 篤定不移

神明出詩 - 李晉  -  篤定不移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風行林定,水容岩立。

    韌篤不搖,驅馳順道。

    破障果決,目標為先。」

       靈告訴我,現在要持續把自己做好、頻率穩固好,如同樹林般靜、定,而頻率、氣勢、心態、操作…等等;就如風一般,會讓人感到舒適、愉悅,或是刺骨…等等,端由自己操作來決定。而面對事情要如水般能容納各種發生的一切,以及如岩石般的穩固、不易動搖。

       就像早上有個學生很躁動,又不斷跟隔壁說說話、干擾,靈告訴我不要受到影響,要用篤定、堅定的語氣和態度去重複要求同一件事;幾次之後,這個學生只要看到我一個手勢就會自己停下來(或是隔壁的同學也會主動提醒他),讓我不用多花費時間或精神去處理,而是讓他瞭解上課的規則,以及他要練習做到的事情。

      最後,靈告訴我,要篤定自己的信念和目標,走在道的路上,破除阻礙或自障,讓自己先朝著既定的目標向前。這讓我想到最近同事因為茫然、周遭人的成就,讓他對準備考試這件事產生猶疑、拖遲、沒放在心,經常說著要不要去做長照或是覺得沒考上也有其他路(以他的身分在找工作或參加國家考試都是有保障名額或額外加分),心態上沒有很想要、也沒有很篤定,所以靈以此作為教材,讓我瞭解自己的心態不能這樣。

      雖然今天一整天接近滿堂,但是照著靈所安排的方式去進行,一點都不覺得累(通常滿堂就是不會有休息到),甚至在班級經營上越來越有規則,不像上學期要不斷提醒,或是會讓其他人也被干擾、一起作亂...等等,甚至連在對學生的學習狀況、表現,也不會過度揪心或是給自己壓力。

       謝謝神明、我的靈,持續執行下去,也要在生活、人際都也都問,才能各方面有執行、有操作、有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