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

這週的共修主題是「靈動」,才剛收到師姐講解完題目內容,馬上就收到神明跟我說,靈動並非只是動,而是要感受每個動作要傳遞的訊息和意思,去感受頻率,就像是平時做事,不只是做,而是要時刻的覺察。

神明跟我講完後,我馬上知道為何會跟我說這些,因為我前陣子真的是做事情一點覺察都沒有,導致事情就是做了,但是有沒有做好或是小細節都沒去注意到,一天內出了好幾次包,簡單來說就是不用心,好加在老闆有即時的校頻我。

在靈動的過程中,彷彿看到自己背後有一個發條,有一種要我上緊發條的感覺,我的靈說我前陣子確診整個耍廢混到不行,仗著身體不舒服,接連幾天偷懶沒有打坐,但身體不舒服只是藉口,為何其他同修確診但是卻還是很認真的打坐靈動,我到底在衝啥小?然後出關後因為接連廢了好幾天,所以導致整個精神渙散、注意力也不集中,才會出那麼多包,真的是還好有即時校頻。再來是轉靈臺的時候,有一趴感覺到好開心、好愉悅,我的靈告訴我,經過這次確診,我更應該要好好珍惜能夠健康動來動去的美好,全然的放空去享受生活,每個看似稀鬆平常的動作,都是天賜的恩惠,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是天賜恩惠,可以好好的活動是多麼愉悅的事情,為何我總是愛偷懶,覺得想要耍廢不動呢?那這樣跟廢物有什麼兩樣?最後就是我的靈帶著我做了一個很像起跑的動作,我的靈告訴我,我們已經正在跑了,只要專注目標向前衝刺就好,為何我還要一直游移往回看呢?

在靈動的過程中,我感受到我的靈有著柔和、篤定、自信的頻率,但是我卻沒有將這些頻率在生活中操作出來,在心得分享的時候,師姐提點了我,我會猶豫遲疑就是我沒有跟我的目標對焦,跑掉了,如果我有時時刻刻去對焦,用我的目標當作校頻器去檢測的話,不會猶豫,只會篤定才對。這次的共修讓我看見了自己的幾個需要調整的狀態,其一就是對自己目標的不夠篤定,要更加的對焦,再來就是對每一個行為的覺察度要更加提升,用心專注於當下。

這次共修完下山後,對於自己的每一個動作行為都去觀察感受,包含與人互動時候的思維和情緒狀態,只要有一點情緒反應就立馬察覺後趕緊調整並且去探究為何自己會有這樣的情緒。接著就是,上次校頻的時候,老闆有跟我提到我日常幫店裡的發文,感覺是在交功課而沒有用心在做這件事,這幾天去感受了有用心和沒有用心,真的心中的飽滿與舒適度差很多,當有用心做事情的時候,真的就是時時刻刻想著如何將這件事情做好,且不會有心虛感,是篤定的。例如發文這件事,自從轉換心態做這件事情後,這幾天只要有在進行一些事情,就會想著這些東西有哪些可以當作發文素材,當有心要做的時候,怎麼樣就是找得到事情可以做,如同當有道心的時候,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啟悟的機制,當沒心的時候才會有一堆藉口。

感謝神明、老師、師姐、老闆、我的靈,帶著覺知過生活做事情,真的比ㄎㄧㄤㄎㄧㄤ什麼事情都沒注意就讓事情做完就過的感覺來的美好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